第十八回

 

 

「啪喳…」

 

靜寂無聲的一片安寧,任人也看不出某棟破建築中正進行著一場詭譎又危險的戰鬥。

 

 一名留著粉紅色長髮的嬌小少女抱著暗藏玄機的竹筒,無聲無息地走在有戰鬥痕跡的草地上,停落在兩名躺在玻璃碎片中昏迷有一段時間的少年前,面露憂心忡忡的神情,默默地注視著他們倆。

 

「千種…?犬…?」良久,少女緩緩地輕聲喚著,而喚出的,是他們倆的名字。

 

「什麼事啊?」

「啊啊…翠蓮,我沒事。還有,犬,這時候應該要說『我沒事,不用擔心』才對吧?」

「囉嗦!現在去找骸大人啦!」

「我當然知道。」

 

犬和千種在少女開口的同時也醒了過來。在少女翠蓮擔憂的目光下,你一言我一句的揶揄中,緩和了氣氛的僵持,千種不同犬那般粗魯,還很體貼的對翠蓮輕說:「翠蓮,妳待在安全的地方,骸大人那邊有我們在,妳留在原地不要亂跑。清楚嗎?」臉上的神情是不同往常的認真與嚴肅,暗示著翠蓮那是多麼岌岌可危的處境。

 

儘管千種如此說,翠蓮依著本能非常擔心他們三人的安危,搖搖頭不想聽取他的話,張口想說些什麼。

 

「可是、千種!我……」

 

她也…她也想助骸大人一臂之力呀!

別排除她……千萬別排除她……

 

「夠了!」犬的一聲斥喝制止了翠蓮想繼續說的勇氣,臉上的凶狠表情夾雜了難得的嚴厲與冷淡。「千種這麼說可是為了妳好,妳就好好待著。」

 

翠蓮委屈的咬著下唇,失落地低下頭,輕輕地頷首。

 

千種見狀,雖然明白犬的做法有他的意義在,卻仍擰眉不怎麼認同的瞟向犬,犬無視他的目光,甩頭自顧自地走開。

 

千種暗自嘆息,搖了搖首,對翠蓮招了招手便跟著離開。

 

待他們走遠之後,翠蓮才抬起梨花帶淚的面容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

 

儘管知道他們說的話都是為她好……儘管他們的身體已殘破不堪他們如此行動……

他們依然……依然是……

 

骸大人……千萬不能有事啊……

 

翠蓮十指交扣放在胸口上,默默地祈禱著。

 

 

*  *  *

 

 

「附體彈?你在說什麼?」

 

骸的難以捉摸與行動、里包恩的冷靜行事和綱吉的疑問重重看在闇夜的眼裡,聽完他們的對話後,不稍一會兒,骸在一下子控制了四個人──碧洋琪、獄寺,以及剛過來的千種及犬。

 

「那是…」

「!!」

「還有他們!」

 

「什麼?有四個骸嗎?」

「沒聽說過可以同時附在四個人身上。」

 

「六道骸,你到底想做什麼?」闇夜橫掃了那四人一眼,沒有任何溫度的問著。

 

骸呵呵笑著,使出了獄寺的得意絕招──炸彈。

 

「不只是…這麼簡單。」

 

「哇啊啊!!」

「連宿主的招式也可以使用嗎?」

 

骸不停地使用附在他們身上的絕招,對綱吉使用獄寺的炸彈,對里包恩使出千種和犬的絕招。

 

「你也擔心一下自己的性命較好,阿爾柯巴雷諾。」

「哼!」

 

里包恩左閃右躲,綱吉卻連一點抵抗的能力也沒有,闇夜看得心驚膽跳。

 

「小嬰兒!澤田!」

 

「情形相當不利呢。」里包恩毫無預警地出現在闇夜的肩上,「小嬰兒!」

 

「闇夜,妳自己也要小心。」

「我…我知道。」

 

我方處於弱勢好一段時間,就在這時,骸說了一些話讓綱吉的心開始動搖起來。

 

「如果你不想再讓你的同伴受到傷害……那就別逃避,乖乖地跟我簽訂契約吧。」

「這……不…不可以……」

 

闇夜聽著這些話,眉頭越皺越緊。

 

「你果然猶豫了。像你這種人,根本無法生存在這個世界上。不適合做彭哥列第10代首領。好了,把身體交給我吧。」

 

闇夜聽不下去,怒不可遏地狠瞪向骸,再也忍耐不住地拾刀與骸刀刃相向。

 

「住口!六道骸!」她冷聲吆喝,瞥眼看向綱吉。「澤田,快想辦法,要記得,你是彭哥列第10代首領啊。」

 

「這…怎…怎麼辦……」

 

闇夜看著綱吉焦慮無措的面龐,轉頭看向附在其他人身上的骸。

 

澤田,她能做的只有這樣。

因為,該解決骸的人不是她,是你,身為10代首領的你。

 

「呵呵呵……最後仍然要持刀與我敵對嗎?」骸笑著。

「哼,早在一開始我們就是敵人了吧。」闇夜不再多說,只是冷淡地重申一次他們的立場。

 

「里包恩!我該怎麼辦!?」

「我什麼也不會做,你自己想辦法。」

「別開玩笑。你平時不是都幫我嗎?不要捨棄我!里包恩!」

「不要說這種丟臉的話。」「嗚噗!」

「可…是…我該…怎麼做…」

 

「阿綱,你聽著。」

「你是彭哥列第10代首領,只要你說出心底話,那就是彭哥列的回答。」

 

闇夜和骸保持不動,雙方絲毫沒有對打的意思。

靜靜聽著他們的對話,骸依然是冷嘲熱諷的口吻說著。

 

「家庭教師也放棄了嗎?他的心底話是『想逃出去』,或者是『為了同伴,不能逃走』?」

 

「……」闇夜沒有回頭看,只是安靜等待。

 

「骸…」

 

「我想……擊敗骸……」

 

「哦?教我意外呢。」骸只是訝異著,沒有多大的反應。

 

闇夜聞言,唇角揚起一個弧度,笑了。

 

她緩緩收起暗月刀,心想著:看來,已經不需要她來了……

 

「但等我占據你的身體後,在聽下去吧。待你親手殺死同伴之後。」

 

「……這種無情的傢伙,我不想輸給他。」綱吉繼續說著他的內心話。「我想…擊敗這個傢伙!」

 

綱吉抬頭看向骸,眼裡有著決心。

 

忽然,一陣光芒從里包恩背上的列恩發出,一根根無限條絲線從天花板的列恩身上迸射而出,如里包恩所言,被骸砍了一半的列恩雖然掉了下來,屬於綱吉的武器依然完好如初。

 

闇夜悄聲退開,她知道接下來將不會有她的份,最後的戰鬥是屬於澤田和骸的。

 

闇夜不明白里包恩拿到的那顆子彈是什麼特殊彈,她望著地上渾身是傷的綱吉,心中只曉得一件事--

 

「澤田……你是彭哥列第10代首領,大家需要你,可不能輕易放棄啊……要打贏骸的人,是你啊。」她輕聲低語,卻又似喃喃自語般的說著。

 

垂下眸,不再繼續看著眼前發展的景象,靜靜屏息凝聽周遭的聲音,周遭的一切。

 

「喀嚓」一聲,似有一種鐵製的武器被人的一股強大力道給折斷了。

 

下一刻,她似乎聽見了澤田的聲音,有著威嚴與強大決心的聲音。

 

「……不消滅你的話……」

 

「我就算死也不會瞑目!」

 

「!!」闇夜驚詫地猛睜開眼,一瞬也不瞬的看著眼前所發生的情形。

 

澤田的樣子變了…!而且,眼神似乎不同以往那般中了死氣彈的……

 

「你額頭上的鬥氣……原來…你中了特殊彈。」

「可是你跟蘭奇亞戰鬥時較狂野呢……」

 

「批評彈把阿綱體內的小小鬥志引發出來,具有新的效力,與死氣彈完全不一樣。」

「我只看到失去戰意,意氣消沉的模樣。無論如何,你都敵不過我的能力。」

 

「……」綱吉看著眼前附在某人身上的骸,卻是在跟闇夜說話。「白河,謝謝妳。我有聽見妳對我說的話。」

 

「……!」闇夜聞言更加錯愕驚愣,沒了平時的冷靜,卻只有在那一瞬間,立刻又恢復往常。

 

「她說什麼?你怎麼會聽的到呢。」

「……」

 

綱吉承受著攻擊,憑直覺擊昏獄寺和碧洋琪的身體,他將他們輕放在她與里包恩附近。

 

「……抱歉要你久候了。」

 

「里包恩,白河,拜託你們照顧他們。」

「不要在我面前擺架子。」

 

闇夜看著綱吉的身影,唇角揚起令人察覺不出的笑。

 

「……別輸啊,不然我會砍了你。」半開玩笑的話語中有著決然和絕對的取勝心。

 

「我會贏的。」綱吉的話中有著絕對的自信心。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棠湖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