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極短篇
  
  * Common(平時)
  
  * 自創人物有,請慎入。
    人物重度崩壞有,傷眼不負責。
  
  
  
  
  一大清早,校園中自某個角落傳來悠悠的彈奏樂曲,一會兒溫柔一會兒熱情一會兒恬靜,有輕快有徐緩,給人各種不同的情境和感覺,讓聽者情不自禁地陷入音樂里沉醉得渾然忘我。
  
  突然「噹」地一聲,不協調的音符將所有聽眾嚇得魂飛魄散,整個人驚醒,不約而同地想道:那個人又被嚇到了嗎?我們嚇得可能比她嚴重……
  
  這場奏樂就這麼匆匆地結束了,而音樂也理所當然是從音樂教室的方向傳到四面八方去。
  
  在第二音樂教室裡,鋼琴前方坐著一位雙手還停駐在鋼琴鍵上的萌黃長捲髮馬尾少女,少女一臉驚嚇錯愕地瞠大水藍色的雙眸,目光瞪著站在她右後方面無表情的男子,男子眼中透露著一絲絲無奈和寵溺的笑意,和再次被他嚇呆的少女無語對望。
  
  他們倆不知對望了多久,一個屬於稚嫩的少年嗓音傳進了他們的耳中,清晰而明顯隱含揶揄的意味存在。
  
  「部長,宮崎學姊,你們再繼續對看下去,社團就要遲到了。」
  
  原本飄盪著古怪的氣氛,一下子被少年的話給瞬間打散,只剩餘尷尬曖昧的火花再糾纏不休。
  
  「咳!」被稱呼為『部長』的男子故意清了清喉嚨輕咳一聲,不自在地移開戀戀不捨的雙目,頓覺自身立場尷尬萬分,卻仍勉強維持一點身為部長的尊嚴與風範,命令破壞方才氣氛正好的少年道:「越前,你先過去,我隨後就到。」
  
  在門口佇立的少年聞言,無所謂地聳聳肩,帶著一抹高傲不馴的笑容漫步走開。
  
  「是──」少年嘴邊的笑意不減反增,「部長,可別遲到了。」
  
  男子的臉頰上泛起兩朵紅雲,硬是沉聲回道:「我不會的。」
  
  待少年完全離去後,男子才緩步靠近少女,少女因方才的尷尬滿臉通紅不敢正面看他,他那貌似面癱的面龐露出了淡淡的笑意,眼神又柔了許多。
  
  「蘇緋亞,越前已經走了。」
  
  被喚作『蘇緋亞』的少女斜睨男子,臉頰上的紅潮還沒完全退去。「國光,你和我當時見到的完全不一樣了。」整個人變了,完全不像當初的他。
  
  男子笑看著少女,「妳倒是完全沒變,蘇緋亞。」他承認他變了,連周圍的人都明顯看出他變的不同往昔。
  
  蘇緋亞帶點不滿的口吻微嗔道:「你說那什麼話嘛,至少我日語說得比較好了呢!」
  
  手塚國光嘴角揚起了明顯的弧度,「是,是比較好了。」
  
  想當初剛見面時,他被這妮子的破日文聽得一愣一愣的,他勉強聽懂一點,知道她來自英國也會英文,要她直接說她母國語言就成,他聽得懂。
  
  第一次見面沒想那麼多,意料之外的,她居然也唸青學,還和他同一班級,讓他十分驚訝。最讓人震驚的是,她的入學成績竟然排行在全校五名內!完全看不出是個不會說日語的人……
  
  這時,又有煞風景的人來了。
  
  「手塚,晨練時間快開始了,你還不準備過去嗎?」
  
  這回是帶著明顯笑意的不二周助站在方才越前龍馬佇立的地方,將正在甜蜜的一對男女僵在原地的反應看在眼底。
  
  而這回,手塚國光的反應不再是尷尬不自在,反而恢復成平時的他,語氣冷冰地道:「我現在正打算過去,不二。」
  
  不二周助不以為意地笑笑,知道有人已經惱羞成怒了,自動自發地走開。
  
  不二周助一走,手塚國光緩下表情,認真地看著蘇緋亞:「蘇緋亞,要一道過去嗎?」
  
  蘇緋亞望著手塚國光認真的表情,也沒說什麼,笑著點頭回應。
  
  這個,便是他們每天早晨都會發生的事。
  
  煞風景的人不計其數,儘管如此,他們倆還是很不習慣,只有一站在一起,眾人都會帶一雙曖昧眼神瞧著他們,每次都讓他們渾身不自在。
  
  對於這樣的學校生活,蘇緋亞卻感到十分滿足。
  
  對她來說,這比任何情感都來的幸福。
  
  
  
  
  
  
  
  
  
  
  
  ---- END ----
  
  
  
  
  
  這篇的配對相當明顯吧,是手塚的喔。
  雖然手塚崩壞得很嚴重(爆)
  
  極短篇是我上大學以來首度嘗試。
  雖然感覺還不錯,不過手塚被我寫的超級不像的,我對此深感抱歉OTL
  嘛,畢竟是初次嘗試,就請各位多多包涵。
  
  接下來呢,我要繼續去趕作業了= =
  下禮拜要考試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棠湖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