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三回

 

 

「根據公平的協議結果,今晚指環爭奪戰的對戰雙方已經決定了。」

「第一戰是──」

 

「晴之守護者之間的對決。」

 

在決戰的舞台上,切爾貝羅準備了拳擊場讓晴之守護者比賽戰鬥用。瓦利亞一方和綱吉一方準備要對決,各方的晴之守護者魯斯利亞和了平尚舞台準備就緒。

 

「沒有問題,確認是真正的晴之半彭哥列指環。」

「原則上指環必須戴在頭部以下,只要把對方打倒將戒指搶到手就為優勝。」

 

「仔細一看,你的肉體真得是好棒!!我好喜歡哦~~~(愛心)」

「什麼!?」

「那傢伙剛才……說了什麼!?」

「誰……誰知道?」

「我決定把你帶回家(愛心)」

「你說什麼?」

 

魯斯利亞看著了平的身體,毫不客氣地表現出自己的變態,儘管他自己一點知覺也沒有,旁人卻看得傻眼且無言以對。

 

被喚作瑪蒙的同樣嬰兒體型還帶著有披肩的帽子站在一台機器人的手上,看著舞台上的二人說著:「被魯斯利亞看上的傢伙實在不多啊……」

 

在一旁的列維不可置否道:「那傢伙真倒霉。」

 

「──對了,里包恩。」趁著這期間,綱吉轉頭問里包恩有關闇夜的情況。

「什麼事?」

「白河同學她沒事吧?」

「闇夜嗎,她有輕微的發燒待在家裡休息著。」

 

「咦?」綱吉驚呼道,「白河同學她生病了!?」

「嗯。」里包恩應道。「你不知道嗎?今天中午闇夜在學校頂樓突然倒下哦。」

 

「我什麼都不知道啊!話說回來,白河她不是一直都好好的嗎?為什麼會突然感冒了?」

 

里包恩拉低帽沿,「我也不知道。大概是她又再勉強自己了吧。」

 

「昨晚她不是給山本送回去的嗎?」

「嗯,是啊……」

 

一旁靜靜聆聽的山本什麼也沒說,看著舞台上,腦海中浮現出昨晚闇夜沉睡的臉龐。

 

她──會過來嗎?

 

×

 

在指環爭奪戰開始的期間,闇夜依黛拉的意思抱矽雪出門,在去並盛中的路上,還碰到京子、黑川和家光等人。

 

「咦?家光大人!連京子也在!」闇夜帶有疑惑的眼神看向家光,家光卻只是笑著。

「小夜!妳也是來找哥哥他們的嗎?」京子一臉憂心的模樣。

 

闇夜愣了愣,點了點頭。

 

「哥哥和可樂尼洛都不在,我好擔心啊……」

「京子……」

 

「嘛,我想他們應該都在學校裡面吧,去找他們吧!」家光如是說著。

 

京子和黑川朝發出聲音的地點匆忙走去,闇夜抱著矽雪走在家光和巴吉爾的旁側,默默地看著京子憂心忡忡的朝內奔走的倩影。

 

「家光大人,為何你會讓京子她們──?」不是說別把旁人捲進來嗎?怎麼……

「嘛,有何不可呢?」家光笑了笑,眼睛直視遠方。「而且我這麼做是有用意的吶。」

「誒?難道今晚是了平大哥他……?」

 

「去看就知道啦!」家光聳肩笑道。忽地想起什麼,下一刻轉移話題的問道:「吶,小夜,妳不是還在發燒嗎?這麼晚還跑出來看戰況好嗎?連矽雪也抱出來了……」

 

「沒事的!」闇夜明知該休息卻硬執拗道,「而且我想見證這一切,家光大人。」

 

「真是的……」家光沒轍的撫額道:「萬一又倒下可不管妳喔,小夜。」

 

闇夜空出一隻手輕觸額際,感覺還有些微的溫熱,沉默之際,不忘跟上家光他們的腳步。

 

媽媽,還有妳在保護著自己,對吧?

 

×

 

在闇夜他們後到時,只見舞台上的了平已然奄奄一息,一動也不動的樣子。

 

綱吉等人見到京子和黑川時卻大吃一驚,一臉錯愕的表情,尤其以綱吉的反應之最。

 

「京、京子!」綱吉叫道。「為、為什麼在這裡~~~!!?」

 

「是我陪這些小姑娘來這裡找可樂尼洛的。」家光隨後出現。

「爸爸!」

 

「還有我哦,澤田。」

 

不該出現在這的聲音突然冒出,將所有人的注意力一瞬間被吸了過去。

 

闇夜從家光的身側後走了出來,懷里則抱著小矽雪。

 

「咦!白、白河妳怎麼也!」得知該在家休息的綱吉等人見到闇夜的出現全瞪大了眼睛,一臉的不敢置信。「妳不是在家休息的嗎!為什麼會──」

 

闇夜走到綱吉面前擅自將矽雪交給他,「澤田,接住矽雪。」

 

「咦!」綱吉慌慌張張地趕緊把矽雪抱在懷裡,鬆了一口氣。

 

在綱吉旁邊的山本急欲知闇夜的情況,「喂,白河,妳──」

 

「我沒事,不用擔心。」闇夜當然清楚山本急欲出口的話是什麼,立刻說出讓他安心的話,心裡則不然。

 

──若沒事的話,就不會馬上把矽雪交給澤田了。

 

坐在山本左肩上的里包恩已看穿闇夜的掩飾作法,卻沒有當場揭露出來。那個笨蛋,明知身體狀況不得讓她出門,還這樣胡亂跑……斜睨得到答案卻無法完全安心下來的山本,只見他仍是擰眉,掙扎不已的咬著牙。

 

「──哥哥!」

「等等,京子……」

「哥哥你怎麼了?渾身上下都是傷!」

 

京子見到了平傷痕累累的倒在舞台上,急忙上前關心問道。在旁的魯斯利亞卻笑著火上添油。

 

「啊啦,妳是這小鬼的妹妹嗎?妳哥哥吶,因為和我打架馬上就要被殺了哦。」

 

京子聞言心下一驚,立刻說道:「哥哥,住手!你不是答應過我不會再打架的嘛!」

 

闇夜在旁將一切收進眼底,眼角餘光瞄向佇立在旁的家光,又回首望向京子的方向。

 

家光大人……做什麼事都有他的意義在。

可是,現在的情況……

 

「哥哥!」京子又是一個叫喊,要了平給她答覆似的催促。

 

終於,在京子的呼喊中,了平已然振作,緩緩地爬起來,虛弱地回應京子。

 

「……啊啊,確實頭被打破那時候……答應過妳再也不打架的。但是我應該也這麼說過……」

「再怎麼說,我也是個男人。也許會碰到不管怎樣都沒辦法避免打架的時候,可是京子當時已經哭成了那樣子……」

「我……不能輸……!!」

 

說到最後一句話時,了平重新站了起來,衝向魯斯利亞並揮出右拳,魯斯利亞跟著回擊,了平的右拳擊向魯斯利亞金屬製的右膝蓋擊碎了。

 

「鏘!!」

 

可樂尼洛見狀,滿意地笑了。「很漂亮的一拳。幹得好,了平!」看向還待在舞台旁的京子道:「回家吧,京子!」

 

「可樂尼洛!」可樂尼洛拉著京子的手朝門口飛去,京子被拉著跑,黑川則在後追著。

 

「等等!哥哥還沒……!」

「已經結束了,我要睡覺了。」

 

看著可樂尼洛和京子離去的背影,闇夜瞄了家光一眼,將視線調回舞台上--了平氣勢昂揚地站在倒在台上的魯斯利亞要指環,魯斯利亞卻狀況不對似的還要繼續戰鬥。

 

「把指環給我吧。」

「不要!不要啦!我可是瓦利亞唷,我就用一隻腳贏給你看看!」

「快上吧!接著來啊!快啊!」

「……?你急什麼啊?」

 

忽然間,魯斯利亞的背部被襲擊,當場倒下。

 

轉眼一看,原來是那個機器人出的手。里包恩解說瓦利亞最強的原因,而晴之守護者的爭鬥已在方才結束,晴之戰是了平獲勝。

 

「今晚的比賽就到此為止。」

「自此次開始將會在決戰後馬上發表下次的對戰形勢。」

「那麼現在發表明晚的對戰是……」

 

「雷之守護者之間的對決。」

 

切爾貝羅離開,舞台倒塌,瓦利亞也接連著離去。

 

然而在離去前,史庫瓦羅若有深意的雙眼瞄向闇夜。那傢伙……該不會是──?

 

闇夜抬首望著瓦利亞等人離開的方向,沉默不語。連史庫瓦羅大哥也發覺到了嗎?她心想著。

 

「等等啊,京子!」

「阿綱!」

 

京子看著綱吉,要他對她說出實話。然而在一旁的了平與其他人卻以『相撲大會』為由帶過。

 

闇夜嘆口氣,看著其他人離去的身影,心裡頭仍有一股不祥預感籠罩著。

 

她看向站在一旁的綱吉和家光他們,淡淡說道:「家光大人,爸爸大人他呢?」

 

家光挑眉輕笑,哦呀呀,改口了啊。

 

「月影啊,他去接人啦!有一個妳很熟的人要來日本啊。」

「咦?」她很熟的人?

 

「嗯,這樣啊。實在抱歉!」家光對綱吉說些無關緊要的話後,先是向他行了鞠躬禮,把藍波交給站在旁邊的闇夜。「那麼順便,這孩子就拜託你了,這孩子可隱藏了不得了的力量啊。」

 

「小夜啊,妳就幫阿綱一下吧──」

「什麼!?我!!?」

「!!」

 

家光將藍波交給闇夜後便轉身作勢離去的樣子。

 

「對了!恭喜首勝!爸爸暫時不會回家,要做個好孩子哦!」

「等等啊!好麻煩啊!我不想幹了啊~~~!!」

 

闇夜沒轍的目送家光和巴吉爾離開。為什麼連她也?

 

×

 

「你果然有當保姆的才能。」里包恩不知何時又回到面前對綱吉說道。

「你還跑來添油加醋!」

 

綱吉看著闇夜懷里的藍波道:「乾脆棄權吧!本來就不應該讓藍波去戰鬥吧?」

 

「對那傢伙棄權是行不通的。」

「!?」

「藍波的對手叫列維的那傢伙,是個不懂得什麼叫玩笑的混蛋。只要是認准了的目標,不管是女人還是小骸,都會毫不留情得徹底擊潰!」

「果然和長相一個德行!」

 

「說回來,闇夜,妳狀況還可以吧?」里包恩看著闇夜道,那雙能看透人心的眼眸緊盯著闇夜的眼睛,「妳的頭應該還在痛才對,居然還這麼勉強自己,跟妳媽媽真是一個樣啊。」

 

「咦?」闇夜驚訝地瞠大雙目,里包恩卻迅速轉移話題。

 

「還有,阿綱你的修行還沒完呢,別忘了。」

「啊啊!對了!」

「明天開始的第三階段終於可以用到那種子彈了。」

「那種子彈?」

 

綱吉想問清楚時,里包恩卻立刻睡著了。

 

「別睡啊!」

 

闇夜無言以對。每次都這樣,小嬰兒真是……

 

「但妳真的沒事嗎?白河同學?聽里包恩說,妳今天中午突然倒下呢。」綱吉看向闇夜,臉上是一貫的憂慮表情。

 

闇夜微愣,連忙撇向一邊哼道:「笨蛋!若不是沒事,我才不會待在這裡呢。」

 

「別擔心一些有的沒的,澤田綱吉!你可是彭哥列10代首領呢!」

「是……是的!」

 

里包恩的嘴角緩緩揚起,誰也沒發現到。

 

 

 

× 待續 ×

唔哇啊啊啊啊對不起這回打太爛了OTL

中間跳過了許多劇情=口=

可是有些部份不知道該怎麼打就直接打對話框了囧

改到這樣應該OK吧?吶?

接下來應該換翠蓮和星空他們出場了……

還有骸,唔,黛拉跟矽雪的戲份…暫時會往後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棠湖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