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來人擁有俊秀的白皙面龐,濃藍色的滑順秀髮,澄澈如水卻又深邃如海的黃茶色眸子,挺拔的鼻樑,好看的薄唇竊著溫柔的笑意,一雙眸子飽含情感深濃注視著羞答答的佳人,一點也不把在場其他人看在眼底,可說是已經當他們是如背景般的隱形人存在了。

 

寂靜無聲的氣氛,眾人等待來人的回答,想知曉他是否一如千戀所言。

 

來人像是看夠了似的,總算移開對仍被遮住雙眼的千戀的注視,環視一周仍不放鬆警戒狀態的眾人一眼,輕笑了起來,煞有其事地說:「你們用不著這麼警惕我啊,我真要抓公主的話,我早就殺遍阻礙我的你們,哪還會留你們活口?再說,我也不必等到現在,在方才就有許多空隙可以奪走公主了呢。」

 

「……」身為兄長的皓夜冷冷瞪了男子一眼,眼神就好像在說:『別得了便宜還賣乖』似的,卻一字不漏將他輕挑般的話語聽進耳裡反覆思索,沉吟一會兒,也甚覺有理的默認他所說的,但這和他大大方方引誘他的小妹卻是兩碼子事,無法併在一起談論。

 

一想到方才令他氣極的情景,胸口的火焰不禁又被挑起,異常深邃的青綠眸子不時簇起耀眼的火花,眼神很明顯在說明『你惹怒我』這幾個字,男子卻完全沒將他那顯然易見的熊熊怒火放在眼底,反倒無所謂地笑了笑,此舉卻將他整個氣燄完全挑惹上來,他卻硬是壓下湧上喉嚨的憤怒,一聲不吭地狠狠瞪了過去,彷彿這麼做就能削低一點怒意似的。

 

空遠悄然無聲地擋在皓夜與千戀的身前,毫不避諱地對上男子的黃茶色眸子,藤紫色的雙眸此時靜如止水般毫無波瀾,但保護之意絲毫不掩藏的表露於眼下,口吻像是不含任何情緒般平淡無波。

 

「既然你知道她究竟是誰,那麼可以請你說明來歷嗎?」言下之意就是『若不說清楚那這裡將是你的葬身之地』,外加藤紫眸丟向對方狠戾的眼神,威脅意味不言而喻。

 

哎呀哎呀……男子唇角牽起淡淡的無奈笑意,聳了聳肩,決定不再戲弄面前的這些人,一改方才的玩世不恭的模樣,斂下嘴邊的笑意,一反其態轉為正經沉穩的神色,壓低嗓音地道:「既然如此,那我就不客氣地明說了。」

 

「我是就讀普瑞梅恩學園高中部二年級,這世的名字是湛水悠宇,前世的名字是尚承旭。我來這裡,是為了與千戀、心雨公主相愛,在這世保護公主不讓她受到傷害,並補償我過去的悔恨和未及的責任。」

 

他語氣頓了頓,登時又綻露出真誠的笑容,以最真實的情感,看著眼前這些關係相連、與前世大多都密不可分的人們。

 

「請務必相信──我做的這一切都是我心甘情願的。」

 

×

 

「你說……你的前世是尚承旭?」

 

在悠宇表明自己的身分後沒一會兒,在場仍保留有前世記憶的人們遽然詫異地瞠大瞳孔,不下數次來回打量他全身上下,最後將視線放在他的面龐上,空遠代表開口詢問。

 

「是的。」並不將眾人不客氣的打量目光當一回事,悠宇俊逸的面容掛上斯文有禮的微笑頷首,溫柔的雙眸含情脈脈地凝視那位佳人,彷彿在他眼中除她以外再無人能容得下。他們要怎麼看他都無所謂,如今對他來說,能進佔他心底、影響他情感最重要的存在只有她,只有公主一人。

 

前世的他無法與公主相戀,今世的他為了守護公主、為了上一世留下的遺憾,誓死保住公主與對公主的情感,他不會再一次中了對方的計謀。

 

即使,只有公主一人沒有前世的記憶。

 

眾人似乎看出了悠宇堅定的決心,各個都緩和了緊繃的精神和神色。

 

空遠直視悠宇坦率的黃茶色眸子,溫和地笑了,「我們相信你說的。」

 

千戀聆聽了好半晌,雖然被兄長遮住視線無法親眼看到狀況,但仍能感覺到氣氛從緊張轉變為徐和,懸在心頭的線不知為何鬆了開來,緊窒的呼吸似乎也得以通暢,此刻的氣氛讓她一點也不擔心身邊的人會對入屋夜襲的悠宇怎麼樣,偏首反思及她對來人有異樣的情愫感到困惑和溫暖。

 

雖然也不太明瞭明明是第一次見到對方,她卻對他有莫名的熟悉感和突如其來的臉紅心跳。

 

說不上來的原因,只知道他對自己很好,也相當的溫柔。

 

「哥哥、學長、爸爸媽媽還有大家,我不會有事的。」

 

千戀拉下自家兄長遮住自己視線的大掌,慢慢睜開眼睛迎接明亮的光線,對上了佇立自己面前溫柔笑看著她的眸子,禁不住紅遍了耳根子,卻依然回以一笑。

 

「你好,我是就讀普瑞梅恩學園高中部一年級的葉室千戀,請你多多關照。」

 

她、葉室千戀。

他、湛水悠宇。

 

今世,與你(妳)重新開始,重新相戀。

 

這是彼此互下的誓言。

 

×

 

混亂慢慢平定下來,生日派對再度舉行。

 

在誰也無法看到的地方,一道陰影潛藏在陰暗之中,順利地朝月光底下的最高層的葉室神社前進──

 

彷彿有一道陰森冰冷的詭笑正躲在某處得意地譏笑著,笑這群一點警覺性都沒有的普通人,笑這即將成為他甕中之鱉的人們今晚將是他們最後的一夜……

 

吶、誰才是誰的手囊之物還不一定,究竟哪一方才是最終笑著的人呢?

 

時間滴答滴答地流逝,距離那宛如灰姑娘舞會最後的時刻,這十二點鐘卻是決定某人是生命的離去抑或留下的一剎那。

 

和睦歡樂的另一面,是誰也無法預知的『暴風雨前的寧靜』。

 

月光灑落於大地,為被覆蓋住詭譎陰霾的楓圯鎮增添一絲溫暖氣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棠湖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