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二十一、回歸與真相大白

 

闇夜皺眉看著眼前的情勢發展已出乎意料之外,本來戰況一邊倒處於劣勢的了平在可樂尼洛和京子的話中慢慢站了起來,而且,甚至打贏了魯斯里亞!

 

戰敗的魯斯里亞卻因瓦利亞不容許弱者這條嚴苛規定而被下了道懲罰。

 

切爾貝洛在了平將兩枚半晴之戒指組成一個後宣判了勝利由澤田等人獲得。

 

眼看第一戰結束,瓦利亞將回去昨晚她待的地方,深邃紅紫卻閃過一瞬的掙扎,忽地,一道稚嫩嗓音與飽含磁性且沉靜的溫和嗓音同時響起。

 

「還杵在那兒做什麼?快過來。」

 

──是里包恩與不知何時出現在家光身旁的月影,數道視線內挾雜不解、嚴峻與其他意味不明,從里包恩和月影等人身上,沿著目光的方向望去,是一臉不爽的銀髮男人史庫瓦羅和一副可惜樣的金髮青年貝爾菲格爾及一身嬌小並將自己大半張臉遮掩起來的瑪蒙。

 

「嘖!丫頭、過去吧!」只見史庫瓦羅撇頭看向後方,一臉平淡地說道,語氣卻相當不甘不願的,顯然不希望對方回去。

 

「嘻嘻嘻、王子少了可以殺人的對象了……可惜……」金髮青年無視史庫瓦羅狠狠瞪他一眼,輕挑笑著喃語。

 

「……」瑪蒙沉默。

 

於是、在眾目睽睽之下,一道應當成為失蹤一日的銀髮少女默默地走出她的『避風港』和『掩蔽物』的後方,霎時倒抽冷氣、驚愕抽氣等各種驚詫錯愕的反應在空氣中表態,隨即一種不解和怒火接踵而至的氛圍快要爆發時──

 

月影的黑夜瞟了史庫瓦羅一眼,目光毫無溫度甚至非常冰冷。

 

「擅自將我女兒擄走的罪可是很重的哦。」殺氣騰騰,嘴邊噙著冷冽笑意,黑氣蔓延半空,把其他人震懾了一番,凝結於夜風的滔滔怒火被殺氣壓制漸散。

 

史庫瓦羅哼笑,完全不將月影的威嚇看在眼底。

 

「只是敘舊罷了。當真要擄走就不會把她帶來了!」語畢,身影隨著躍於建築物頂端而隱沒在黑夜之中消失。

 

「緹!」

 

月影絲毫不予理會,匆匆上前將呆在原地的銀髮少女攬進懷裡,似乎要確定銀髮少女的完好般,又像是要確認銀髮少女的安全,月影緊緊抱著,甚至開始微微發抖,直到這時他才總算安心。

 

太好了…緹沒事…不然他就無法對已逝去的亡妻希絲蒂亞交代了!

 

「父親大人…我沒事…」猛然被抱住身子的少女毫無反抗,也發覺到男子對她的擔憂與顫抖,雖然令她懷念的擁抱讓她捨不得放開,吶吶的回應逐漸消失於唇辮中,她輕輕倚靠溫暖的胸膛,伸出雙臂回擁著打算讓對方安心,儘管力道之大差點讓她以為父親大人打算弒女,不過……

 

思忖著從昨天莫名被帶走到現在……她很清楚有必要解釋方才為何會跟瓦利亞在一起的原由,因為很多人一定都相當擔心她……

 

隔著父親的身軀,一道道熾熱關切的視線不斷刺向她,隨著一陣因人為而吹起的狂風由左側迎來,數雙目光被引去注意力,唯獨其中一道視線仍舊緊盯著她。

 

「月影先生、緹小姐完好無事吧?」

 

熟稔的溫婉女嗓傳入闇夜的耳畔,一剎間她恍惚了神智,回憶似回到幼年時期,聲音的主人曾一段時間代替父母親照顧陪伴著自己。

 

「……啊、緹沒事。」

 

月影放開闇夜,凝結瞬間的氣氛因女嗓的打岔緩和。

 

呆站在周圍的人紛紛圍過來,吱吱喳喳地問著闇夜的事,像是「白河同學被抓走了嗎?!」、「白河妳認識瓦利亞?!」、「瓦利亞那群混蛋竟敢趁人不備?!看我炸了他們!!」等等……

 

吵雜的絮語一併傳近她的腦海裡弄得她嗡嗡作響頭痛了起來,她揉揉太陽穴,微抿唇了下,莫可奈何地回答:「今天不見了一整天的確……」話即將脫口而出,她閉口熊熊想起還有京子和小花在附近,偷瞄了身旁附近的人群幾眼,卻詫異地發現哪裡還有她們的人影?

 

「緹丫頭、那兩個孩子已經給乙蘿、卡恩他們送回去了,妳就直接說吧。」慵懶卻不失威嚴氣魄的中年男子嗓音響起,目光焦點登時瞧向發話的人,而發話者正是把京子她們帶過來的家光。家光話一出口,被一隻老鷹以爪子抓起飛在半空的金髮男嬰眨著那雙清澈似能看透人的水藍大眼凝視被團團圍住的闇夜,點頭附和:「家光說的對啊喂、夜丫頭直說吧!」

 

秀眉微蹙,但沒有拒絕地點頭回應。

 

沒有正面回望眾人的目光,卻能清楚感受到那一雙雙的眼神的熱切光芒,然後她啟口低聲敘述著,還有她過去的事情。

 

「我的確是給史庫瓦羅大哥帶走的,就像他說的,單純只是相逢罷了,我跟史庫瓦羅大哥和XANXUS小時候曾經見過,但是我最常找的人是史庫瓦羅大哥,他常常陪我。」頓了頓,繼續說道:「也許他們應該都知道我的真正身分了,但我從來沒有跟他們透露過任何隻字片語。而我的真正身分相信有些人知道了,我是希爾弗家族的下一任繼承者,對彭哥列來說,我只能算是同盟家族的首領,就像迪諾大哥一樣。」

 

「所以,我是中立者,不能干涉彭哥列的家族內事,就像迪諾大哥還有里包恩叔叔……不能插手這場爭奪戰一樣。」

 

但,她可以以指導的方式要山本武把那些不該有的想法拿掉。

 

語畢,四周格外寂靜。

 

「首領小姐,我們可以相信妳口中說的史庫瓦羅不會傷害妳。」不卑不亢的中性嗓音突兀響起,目光一瞟,一對雙胞胎佇立在幾步遠定定地看著她。

 

「但是,妳不在的那段時間,瓦利亞的其他人呢?」

 

一股緊張彷彿能擦出火花的氣氛再度鼓譟著。

 

「……」沉默一會兒,思索著剛到旅館所發生的事情,還有方才金髮青年可惜似的話語,她只能默默吐出:「貝爾菲格爾非常危險。」

 

「──!」

 

「那傢伙傷了首領嗎?!」艾菲語調尖銳起來,附近的空氣似乎也隨之燃起殺氣。

 

「不,」她搖頭,嘴角牽起若有似無的笑意,微瞇了眼。「被我擋下來了。」

 

本來快要迸出戰意的火花被闇夜的幾個字澆熄,那雙紅紫轉移到澤田等人身上,在認真不過且嚴峻地正色說:「但是,他很危險。不管怎麼說,瓦利亞可是暗殺部隊的人,你們要小心。」

 

被那雙透著明亮的紅紫所注視,個個都情不自禁地點頭表示了解。

 

於是、被瓦利亞擄走一事就這麼告一段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教同人
    全站熱搜

    棠湖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