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篇-結尾
 


故意離眾人遠在兩邊的兩個人,是沉思,還是聆聽眾人的對話?或者,其實是在想著對方呢?
 
眾人的最右邊,是龍馬;左邊,是結衣。兩人的想法,也許是相同的……
 
龍馬手臂交叉放在後腦杓,往後靠著,眼睛輕閉上,似乎在冥想。
 
琥珀色的眼眸,究竟藏著什麼樣的心思,也只有他自己知道;究竟了不了解結衣的心思,也只有他自己明白;究竟喜不喜歡結衣,也只有他自己能解惑。
 
那天、他們的初次見面是撿球,第二次是他帶路,離走前最後瞥到的是她臉頰帶有羞澀的嫣紅;第三次是在不二學長他們班級又再次見到了她,她也是臉紅的,那之後,他們聊了天,突然覺得她反應很可愛,還有……每次他在場,她似乎都會臉紅,是因為他嗎?以及他們之間--
 
那些,都是因為她喜歡他……?也許,他懂了吧,原來在他們第一天見面的那時候,她就喜歡上了他,而他竟都不知道,也許,該說不了解會比較適當……
 
見到他就會臉紅,還有她的一言一行,在在都表示了喜歡他的證明,所以大家都一眼就知道了,他竟然看不出來……他有些懊惱。
 
突然,他感覺到有人走向了他,睜開眼,看到樹音。第一個感覺是不好的,那對兄妹在一起會有什麼事?有其兄、必有其妹,她一定有什麼詭計!
 
皺眉,瞥向她。「有什麼事嗎?」淡淡的口吻表示不喜歡她這個人。
 
見此反應,樹音反倒笑了。
 
「?」雖然不清楚樹音為何而笑,警戒心仍沒放鬆。
 
呵,這樣才有趣呢,樹音心想。
 
「吶,越前,你那天的答案似乎對我們還沒辦法交代哦,如何?給了你那麼多天思考,該有答案了吧?」除了結衣,所有人都清楚樹音再說什麼,龍馬卻任何反應都沒有,樹音輕笑,繼續說:「喏,如果這次的答案還是讓我們都很不滿意的話--」她拉長尾音,故意增加在場人的緊張感。
 
「那麼,你就在大家的面前,親、我、的、臉、頰。」最後的五個字,故意頓一下說一個字,咬字非常清楚,當然也是跟上次的說法一樣,只有『親臉頰』,那也是以防萬一,不過,這次應該會給個滿意的答案了吧!?
 
「!?」在場人聽樹音的話後,都驚愕不已,雖然很明白樹音在想什麼,不過,萬一龍馬這次的答案還是--
 
所有人一致的轉頭看向結衣,臉上是滿滿的忐忑不安。
 
結衣完全不了解、也不清楚樹音在說什麼,但最在意的是--樹音說的後面五個字。
 
『親、我、的、臉、頰』……
 
樹音是認真的嗎?結衣有些不安起來,也很想知道他們到底在說什麼,不過,也許此時她可以猜得出來--是為了她的事。
 
她現在很明白,大家都已經知道了她喜歡龍馬,所以,樹音會那麼說,也是因為這個吧?
 
而『那天』是指--?
 
結衣鎖眉,猜測。會是那天她先行回教室才不曉得大家在頂樓說了什麼、問了什麼嗎?
 
因為,在那天中午之後--
 
連咲耶也怪怪的,她說什麼、問什麼,咲耶什麼都不說,就連龍馬也是,也不再看她一眼了,她問他什麼,他也什麼都不肯說,還有月姊姊、花梨學姊他們……
 
大家到底是怎麼了?為何都不理睬她一眼呢?
 
結衣有些失望和喪氣,已經不再冀望可以在龍馬口中能聽到什麼答案了……
 
而除了結衣,大家都屏住呼吸,聽龍馬口中的答案。
 
龍馬沉默了好半晌,才有了反應。
 
抬頭,眼眸中是堅定、毫無猶豫的。「我已經了解了。我,喜歡千緒--不,是結衣。」
 
聽到的是這個答案,大家都歡呼了起來,去道賀結衣,也很高興龍馬已經了解了結衣的心。
 
結衣不敢置信的瞪大眼睛,眼眸掩飾不了高興與驚訝、驚喜,還有--感動。
 
龍馬--龍馬是說真的?她掩住臉,唇角緩緩揚起。她……她真的很高興,真的。
 
「結衣--!恭喜妳了!」一群人圍住了結衣,臉上都是為她高興的神情。
 
「嘿嘿,太棒了啊!結衣學妹終於不用在單相思啦!」
 
「耶咿!太好了喲!結衣!」
 
結衣滿臉通紅,喜悅的心情卻佔據更多。
 
「……都是你們大家幫我的嘛……謝、謝謝……!」結衣感動的流下眼淚,邊擦拭邊說著。
 
「呵呵--說什麼謝嘛!」安姬拍拍結衣的肩膀,口中調侃龍馬的彆扭。「還不是那個小不點!那天就已經很清楚的對他講過了耶!居然還拖了那麼久,真是該打!」耍狠的口吻與臉上開玩笑的神情一點都配不上來,眾人也都哈哈大笑了起來。
 
結衣臉紅了紅,更別說剛剛才告白過的龍馬了,更不敢看向結衣。
 
「哇哈啊啊!你在害羞什麼啊?剛剛才說『喜歡結衣』的不是嗎?」菊丸大力拍龍馬的肩膀,邪惡的大笑。哦哦,小不點居然會臉紅耶!百年難得一見啊!
 
「就是嘛--!過了幾天你終於開竅了,太好了吶!」桃城也在揶揄龍馬,大力揉了揉龍馬的頭。
 
「……兩位學長,可以別再弄我了嗎?」龍馬頭冒青筋,卻臉紅到了耳根子,一點說服力也沒有。
 
眾人默契一致的互看一眼,同時笑得奸詐又邪惡,男生們推龍馬,女生們推結衣,非常有一致的把他們推到對方的面前,兩人都有燒紅的臉蛋,見到了對方,卻又更紅了,讓眾人笑得樂不可支,可以說是快要笑破肚皮了。
 
結衣害羞得不知如何是好,龍馬也不敢看結衣,視線不知該放哪裡好。
 
不過,大家會這樣放過他們嗎?
 
答案是--『不可能』!!
 
「噯、噯,你們有情人終成眷屬對吧!那麼--可以親給我們看嗎?」不知道是誰的提議,卻引來所有人的歡呼和起鬨。
 
「這個好!這個好!」
 
「噯噯,快親吧!快、點、親、吧!」
 
「……」
 
結衣和龍馬這下更不敢看彼此了,不過,龍馬這次卻有了動作。
 
他壓低帽簷,緩緩走進結衣,大家起鬨得更大聲了,讓結衣左右為難,害羞不已。
 
咦?咦?龍、龍、龍馬!?
 
龍馬靠進結衣的耳邊,結衣早臉紅到要昏了,他低聲的輕說:「噯,『結衣』,妳還沒親口說出那四個字哦。」明顯的暗示,讓大家拍手叫好。
 
「痾、痾,我、我、我……」
 
結衣結結巴巴的不知道該如何開口,緊張的不得了,面對這樣主動的龍馬,心跳的更快了。
 
龍、龍馬……怎、怎麼會這樣嘛?無奈又緊張的困擾,心裡明白此時再不快點離開可就要直接昏倒過去了。
 
結衣緊閉著眼睛,不敢再看大家,只好結結巴巴的說出龍馬想聽的答案。
 
「唔、痾、啊……我、我、我……我、我喜歡、喜歡你!」才說完最後一個字,龍馬就當場堵住她的嘴巴,讓結衣驚愕地瞪大眼睛,臉更紅了。
 
而龍馬這一親,大家鬧的更大聲了。
 
「哦哦!讚哦!小不點,幹得好!」
 
「哇--!越前,漂亮!」
 
「越前,你可要好好保護我妹妹呀,萬一你讓她哭了,我們可不會饒了你哦!」
 
「沒錯!沒錯!」
 
事情也告一段落了,龍馬和結衣也終於在一起了,兩人正好在校園散步,慈音也正巧碰上了他們--
 
這次,慈音是帶著微笑,雖然是第一次見面,也是第一次聊天,不過,是帶有滿懷的祝福。
 
「……?咦?妳是跟阿桃學長同班的學姊--」龍馬愣了愣,「有什麼事情嗎?」
 
慈音淺笑,「有啊。我來見你們--你們終於在一起了,恭喜了。」
 
龍馬和結衣同時愣住,卻也很高興。
 
「……謝謝學姊。」結衣微笑。
 
離去前,慈音對結衣說了一句:「要加油哦。」
 
結衣回她一笑。「好的!」
 
「噯,龍馬……」結衣喚著心上人的名字,一字一字都帶著愛意。
 
「嗯?」龍馬發出單音表示回應。
 
結衣偷看了龍馬一眼,嘴角揚起,手主動拉住了龍馬的手,貼近了他。
 
「吶,我好喜歡你哦。」微笑,這次是最真心的。
 
龍馬回握住結衣的手,也笑了。
 
「我也是。」
 
End
 
終曲-這是在他們兩在一起後的中午後的事情。
 
「噯噯,那你們到底為了什麼而來的?」這是問那對雙胞胎,口吻也充滿了好奇。
 
「噯、我們啊?」拓和和樹音相望一眼,輕笑,看向了結衣和龍馬,再看了不二。「嘿嘿,其實我們是為了要整人的啦!可惜沒整到人呢!」對象是誰,當然都很清楚吧?他們意味深遠的直看著剛成為情侶的兩人。
 
「嘎?為了來整人的?」眾人發出疑問。
 
「嘻!沒錯!」笑得很開心,一點也不覺得奇怪。
 
「那--你們和不二又是什麼關係啊?」這是存積已久的問題,因為不二一直不說。
 
「啊呀--你們居然還猜不出來呀?」雙胞胎倒是挺驚訝的,他們以為大家早就猜出來了。
 
「那、那到底是什麼關係啊?」
 
「這個啊!」雙胞胎同時看向不二,不二的笑容是邪惡又神秘的。「我們的關係嘛,很簡單啊!就是表兄弟妹關係啊!我們的臉看起來很像不是嗎?」
 
「什--麼!!!!」眾人驚訝地大叫。
 
「果然是這種關係!!」
 
「不二竟然還搞什麼神秘--!」
 
「呵呵,一開始說出來就不好玩了嘛!」不二笑得很無辜。
 
「什麼嘛---!!」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棠湖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