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神秘的女子出現




 
在女媧之戰後,又變回和平的日子。
 
一年後…
 
 
-人間界-
 
姜族部落,原本正處於夢鄉中的太上老君-老子,他的立體影像突然現身;這時,他的面前出現了面貌約略二十歲的年輕女子。
 
女子出現在老子面前,他並沒有感到意料之外,反而早預料到會有這一天的到來似的。
 
女子的黃色長髮綁在左側形成長馬尾,以白色髮帶綑住,眼眸為茶色,身著雷同仙人的穿著,看似人間女子,卻漂浮在半空中,可見也是仙人之一吧!
 
女子眼神溫柔的看向老子,「……太上老君,好久不見了。」
 
老子的立體影像看向她好一會兒後,立體影像便消失了,接著是老子醒了過來,脫下了懶人裝,與女子相同都漂浮在半空中。
 
老子以冷靜的眼眸看向了女子,「……月茗,妳終於出現了。」
 
秋月茗,她既不屬於崑崙山的仙人、仙女;也不屬於金鰲島的仙人、仙女。她與太上老君相同,看透了世面,而隱藏了自身,與外界完全隔絕,卻仍繼續在人間界生活著。
 
月茗微笑的看著老子,「是呀,我出現了。」徘徊在這個人間界,既然已和平了,那麼也該是現身的時候。
 
老子那能看透人心的眼眸,在面對月茗的時候,卻變成了無形,變成了空氣,大概是因為她與自個兒相同吧。
 
「月茗,妳……打算怎麼做?」
 
月茗搖頭,卻依然淺笑著。「太上老君,我認為,我們不該繼續待在人間界了,不是嗎?」這是種暗示,暗示他們這樣的仙人已不能在待在這裡了。
 
老子已能從月茗的話猜出幾分來,抬眼看向她,「那麼,妳想?」月茗這麼說,他就知道了,不過,太公望不可能會回那裡去的……
 
月茗笑了笑,她知道老子在想什麼,不過──
 
「太上老君,我自有法子,你就別擔心了。另外,正在用靈獸.黑點虎的千里眼看這裡的情況的申公豹,你也別忘了我說的話,請記得回到那裡去,也別去對太公望說我的事了。就是這樣子,其他的我會處理。」
 
「好吧,就照月茗妳說的話做吧。」老子點頭答應,當然,在某處偷看的申公豹和黑點虎也無可奈何的關起千里眼不在偷看了,也必會照她的話前往新的仙人界去。
 
「真厲害呀,居然會知道我正在偷看……」申公豹沉思,「果然還是秋月茗她厲害,叫人佩服的五體投地。」
 
「申公豹,她不是已經好久沒出現了嗎?」黑點虎疑惑的問。
 
「是啊!不過也出現的不是時候……看她的感覺,應該是要把人間界的其餘仙人都叫回新仙人界吧。」
 
「咦?為什麼?」
 
「這個啊……就跟太公望說的一樣吧,人間界不需要仙人。」
 
「喔……」
 
「好了,我們就直接過去吧,她的眼睛可是比千里眼還厲害呢。」
 
之後,申公豹和黑點虎在前往仙人界的時候,順道看看下方的人間界。
 
「不過,月茗妳還是一樣,什麼事情都逃不出妳的法眼呢。」老子淺笑。連申公豹在用黑點虎的千里眼看這裡也能知道。
 
月茗微笑,「哪裡。」不過,太公望的話就沒辦法了吧?
 
老子穿回懶人裝,也前去仙人界,不過,再去的時候,應該還會到其他地方看看吧。
 
月茗在老子離開前又叫住了他,「太上老君,你可別在半路上又睡著了哦!」那樣她會很麻煩的。
 
「了解。」老子頭也不回的走了。
 
「……」月茗看了周圍一會兒,就在原地直接消失。
 
在他們離去後,化為大地之母的妲己默默的看著這一切。『…秋…月茗……』
 
月茗又再度出現再另一個地方,停在這無人的地方的半空中,她望著這裡,知道等會會出現一個人。
 
『…──小月茗……』從大地出現了一個龐大的女人──妲己,她對月茗溫柔的笑著。『好久沒看到妳了。』
 
月茗看著眼前的妲己,微笑,「妲己,好久不見了。」
 
『小月茗呀,妳這樣把這人間界的所有仙人都趕到那邊的仙人界,這樣我會很孤單的耶!』妲己裝成可憐樣,微嘟嘴地說。
 
月茗微笑,沒將她裝模作樣看在眼裡。「妳該知道還有一個人無法趕走吧,連我和妳都對那個人毫無辦法的。」
 
妲己笑咪咪地看著月茗,『是吶!不過啊,申公豹和老子可能也不會乖乖的聽妳的話回那去吧!
 
「這我知道,不過,他們師徒倆就是這樣,所以,在那之前我還是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哦!』妲己笑了笑,早猜到月茗會這麼說似的。『那麼「他」呢?太公望?』
 
月茗半閉眼,微笑著。「就跟他慢慢耗囉。在那之前妳還是不會無聊的。」
 
妲己慢慢歸回大地,『那麼我等著看囉!小月茗!
 
月茗呵呵一笑,「妳可別從中作怪唷。」
 
『我不會的!
 
「那就這樣吧。」
 
『掰掰!
 
月茗抬頭看著上空,心裡有了想法。
 
那麼等著吧,太公望──伏羲。
 
在某處正躺著休息的太公望沒有任何感覺,依舊在睡覺著,卻在睡夢中感到一股寒意。
 
另外,正用千里眼觀看的元始天尊,不言不語,默默地看著。
 
月茗有看到,卻沒有說什麼,任由元始天尊看著。
 
秋月茗,妳終於現身了啊……
 
連身在仙人界的燃燈道人也察覺到了月茗的氣了。這氣息會是……?
 
一切才剛平息的世界,將再度掀起風波。
 
*  *  *
 
-仙人界-
 
楊戩和四不象一行人依然過著忙碌的日子,去年一年終於把善後事務都做完了,但身為仙人界教主的楊戩還是忙得無法脫身。
 
至於找尋太公望一事一直拋在旁邊,如今已有空閒,也比較多時間前往人間界去找太公望了。
 
一些在戰鬥中有參與的一些熟悉的人都去了楊戩那裡待命,包括四不象、武吉、黃天祥、哪吒、木吒、金吒、雷震子、雲中子、道行天尊、太乙真人……等人。
 
「楊戩,都過了一年,還有可能找得到太公望嗎?」太乙真人問。
 
「也許不可能……因為太公望師叔這個人也不知道會去了哪裡,唯一可以知道的是,師叔還是有去武王那裡,其他的大概不知道了……」楊戩也無奈的說出大概。
 
「真是的,主人到底在想什麼呀!一直躲起來不肯見我們,那個混蛋!」四不象氣炸了,找也找不到,而且他找遍了所有太公望可能去的地方,卻什麼都沒有。他可知道他們大家為了找他而三不五十到人間界嗎?居然把他們當玩具耍,氣死了!
 
「找到他就殺了他。」哪吒面無表情的說。
 
「哈哈哈,哪吒啊,殺了師叔就見不到人了耶!」金吒哈哈大笑。
 
「金吒哥哥,你還笑得出來啊!」木吒哇哇大叫。
 
「那太公望根本就是在耍我們嘛,居然找也找不到?那個混蛋!真想揍他!真是可惡!」雷震子火大的握緊拳頭。
 
「太公望到底在想什麼呀,怎麼會故意躲起來?會不會是因為那天有看到四不象你們而故意躲在你們後面不讓你們發現呢?」雲中子說。
 
經他這麼一說,大家才恍然大悟。
 
「對呀!!我們怎麼都沒想到呢!四不象!」武吉興奮的望向四不象,「我們再去找找看吧!?這次也許能找到師父哦!」
 
「嗯!」四不象點頭。
 
「等等!我們也去!」哪吒、木吒、金吒、雷震子、天祥等人也想回人間界去。
 
「如何?楊戩,可以吧?」太乙真人微笑。
 
楊戩無可奈何的看著他們,「我還能說不嗎?」他這句話暗示著,他已經答應了。
 
楊戩拿出一張通行證出來,「武吉,這張拿去吧。」
 
武吉接過,「嗯!謝謝,我們會把師父找回來的!」說完,一群人就離開了。
 
待他們離去後……
 
太乙真人看向楊戩,「楊戩,你認為會那麼輕易的就把太公望找回來嗎?」這個答案,在場的每個人心中都一致的認為:不會!
 
「如果他們一去就可以找回來的話,那麼太公望師叔就不是他了。」楊戩苦笑。
 
「不過,太公望怎麼會不現身呢?」道行天尊疑惑的問。
 
楊戩沉思,「這是我的猜測,也許師叔他……只是為了好玩,或是不想回這裡吧。」
 
「這麼一說也對。」太乙真人也想到了,「要是他回來的話,可能會被所有人追殺吧!?」
 
「沒錯。」楊戩搖頭苦笑。
 
「不過……」太乙真人表情突然嚴肅起來。
 
「什麼?」
 
「你們沒有感覺到嗎?我感覺他們去人間界那邊會發生什麼事情似的。」太乙真人望向四不象他們離開的方向。「希望他們不會有事……」
 
「這你們就不必擔心了,因為不是他們會有事。」申公豹突然從窗外冒出,把他們全嚇了一大跳。
 
「赫!申、申公豹?你怎麼會在這裡?」太乙真人倒退幾步。
 
「還有,你剛剛說的話是什麼意思?」楊戩看向他,直覺得會跟太公望師叔有關係。
 
「什麼意思?當然是字面上的意思了。意思就是說,就是讓你們找不到的那傢伙──太公望會有事囉。」申公豹笑笑的說。啊呀,秋月茗,他可是有遵守約定哦,沒有跟太公望說,只是來暗示這些人而已。
 
「太公望(師叔)!!?」在場的人都相當驚愕。
 
「申公豹,為什麼師叔會有事?他又做了什麼?」
 
「他沒做什麼呀,只是有人看他一直跟你們玩躲迷藏,一直不肯回來這仙人界,想要用盡辦法把他活捉來;至於我為什麼會在這裡嘛,也是因為『那個人』說:『人間界不能有仙人在』,我才會出現在這裡了。」申公豹聳聳肩。「另外,我現在要去把太上老君帶過來,所以要暫時離開了。」
 
申公豹和黑點虎離開了,只留下楊戩和太乙真人他們在想著申公豹的話。
 
「楊戩,你認為申公豹說的『那個人』會是我們認識的人嗎?」道行天尊問。
 
「不。可能會是另有其人,也不會是元始天尊的。」楊戩肯定的說。
 
離開後的申公豹和黑點虎則……
 
「申公豹,你為什麼要告訴他們?」
 
「哎呀,告訴他們也沒什麼損失啊,只是暗示罷了;秋月茗她應該猜到了吧,不,是聽到了。我也並不是告訴太公望呢,所以並沒什麼的。」
 
「是這樣嗎……」
 
*  *  *
 
在人間界的月茗早知道了,預知來人間界的那些人快到了才是。的確,申公豹告訴那些人是並沒什麼,況且也只有他比較難搞定了。
 
月茗來到了太公望睡覺的地方,並無意外的看到太公望正在睡覺。
 
「……」月茗盯著太公望的睡顏,面無表情。「…太公望,你還是一樣,吃飽閒著。」
 
「秋月茗妳也一樣,神出鬼沒的。」本該睡覺的太公望在秋月茗出現後就醒了,只是想測試她想幹嘛而已。
 
太公望起身,微笑的看向月茗。「唷,妳還是沒變呢,真是好久不見了啊!」
 
月茗嘆了一口氣,直接飛到太公望面前。「你會不知道嗎?我來這裡找你還會有什麼事。你覺得呢?」
 
太公望拿出一顆仙桃,吃了起來。「當然知道囉,妳要我回仙人界對吧!」
 
月茗驚訝的瞪大眼,不敢置信地看著眼前這個人。「既然…既然你知道的話,怎麼還在這?」
 
太公望自顧自的吃著,邊回答她。「那是因為我有辦法囉!不然我早就逃了。」
 
「你啊…」月茗無奈的嘆口氣,「就是因為你這副閒情逸致的模樣,我才會拿你沒法子呀!」
 
太公望隨意丟了仙桃的子,站了起來。「妳拿我沒辦法,那妳怎麼還來?」
 
月茗哼了哼,瞟了一眼遠方,又看向他。「當然是來陪你玩玩的了。」嗯,差不多快到了,那些人。
 
「喏,太公望。」月茗看向人來的方向,「你應該知道會有人來找你吧?」
 
「欸?!!」太公望驚愕地跳了起來,「真的假的?!他們來了?」說著,東張西望瞧了瞧,是否真的有人影過來。不可能啊!他們不會在這種時候來的。除非……偷瞄了一眼月茗,月茗看也沒看他就說了一句:「我不會跑去跟別人說你人在這的,而且又是不認識的人。」,把他嚇了一大跳。
 
「那、那又會是誰?」太公望握緊拳頭,全身充滿無法抑制的怒火。又是哪個傢伙把他的行蹤告訴他們的?他還想要跟他們玩躲迷藏勒!腦海中想著可疑的人,突然他想到了一個人。啊!是他!申公豹!
 
可他怎麼會──!?正疑惑的,他看了眼前的月茗,恍然大悟的擊掌。「原來是這樣!」那申公豹那傢伙竟然……
 
雖然太公望明白了真相,卻還是很生氣;不過,氣歸氣,也只是滿腦子在抱怨罷了。
 
「月茗,妳打算見見他們?」
 
「還沒有。」短短的三個字,月茗飛得更遠,眼神若有所思的望著遠方。現在還不是時候。
 
我就知道!太公望聳聳肩,「隨妳吧。」
 
收回視線,看了他一眼,便轉身就走。「我看你和他們玩就好,你也很無聊吧。」
 
「大概是吧?」閉上眼睛,兩手臂張開,放鬆地躺平在地上。
 
在月茗飛走後,太公望又睜開眼睛望著她的背影,默而不語。嗯──?她真的只是為我的事而來?看起來不像啊──?
 
突然,月茗的聲音從天空傳下來,嚇了太公望一跳。
 
「請不要胡思亂想,太公望先生。」
 
赫!!太公望跳了起來,拍拍胸口,心臟還撲通撲通地跳著。「我、我才沒有!」
 
呼呼,嚇死我了。
 
「……」這一會兒,月茗才完全消失在太公望的視線中。
 
「嘖!月茗這傢伙…」鬆口氣,無奈的看向天空,再度躺回地上。「果然還是不要亂想的好!睡吧、睡吧!」
 
果然不一會兒,太公望馬上就睡死了。
 
「呼──…呼──…」
 
月茗從空中看下去,見太公望又睡著了,受不了的搖了搖頭,而後消失了。
 
 
 ?/?/?完
  97/6/8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棠湖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