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接下來的日子,澤田綱吉都過著水深火熱、難以煎熬的生活……

 

譬如現在──

 

在客廳內,被夾在中間的澤田綱吉被迫得忍受兩個人的凶猛吵架法──而那兩個人,正是從以前到現在水火不容的可菜莉和獄寺隼人。至於其他人,早已躲到安全區域看戲,內心為澤田綱吉默哀幾秒,眼睛卻直盯那處好奇地看著。

 

「可菜莉!!別老是纏著10代首領不放!!快放開!!」

「我不要!!為什麼我要聽你的話?更何況綱吉又沒叫我放開!!我才──不要放呢!!」

「妳說什麼?看我轟飛妳!!!」說罷,雙手馬上拿出數支炸藥。

「哼!我才不怕你呢!」說著的同時,也不知從哪掏出武器,立刻瞄準獄寺隼人。

 

澤田綱吉眼見他們兩又要幹出危險事,在加上自己處在導火線和戰中央,不得不趕緊喊停。

 

「獄寺!可菜莉!你們通通住手!!!」嗓門大開,阻止了客廳和自身傷亡的破表率,成功得使兩個人手中動作停止。

 

「可、可是……」可菜莉淚眼汪汪地想解釋,卻再見著澤田綱吉的嚴肅表情迅速噤口。

 

10代首領……這、這是……」獄寺隼人同可菜莉一般,見著澤田綱吉的神情也立即噤口。

 

澤田綱吉看到兩個人無辜可憐的模樣心軟了下來,卻又不得不開出條件,以免下回自己是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我不知道你們以前有什麼過節,但在這裡要和平相處,不然的話……」語未盡,暗示著他們將會有更可怕的處罰。

 

可菜莉聞言,雖然不情願卻也不得不妥協地點頭答應。

 

「可菜莉明白了……」

 

「那獄寺呢?」

 

「了解……」見澤田綱吉的眼神,獄寺隼人只好勉為其難地頷首。

 

澤田綱吉鬆一口氣,綻開如花一般的燦爛笑容道:「那你們以後可不能再做出這麼危險的事啊,到時候我會另想辦法阻止你們。」

 

兩人見狀,無不汗顏地狂點頭。

 

×

 

再者,澤田綱吉也向可菜莉約法三章:一、不准隨意拿出武器,因為會把旁人嚇壞;二、不准隨便去學校找他,因為會把雲雀恭彌引來,他還會有危險;三、不准惹事生非,因為最後收拾爛攤子的會是他。

 

可菜莉坐在前院晃著腳,一副好手遊閒、閒閒沒事做的模樣。

 

無聊甚極的伸了伸懶腰,打了個哈欠朝身後的地板一躺,目光無神地望著天空。

 

「哎呀──好無聊喔!」可是又不能隨意亂跑……她可不想又挨綱吉的罵呢!在彭哥列總部都沒這般閒……常常忙到連休息的時間都沒有,像這樣悠哉的日子,還是第一次呢……

 

她來日本的目的,是為了見綱吉。

如今見了之後……卻一點發展也沒有……

 

可菜莉看著天空發起呆來,突然又想起里包恩對她說的話,陷入一個深遠的思緒……

 

『可菜莉,告訴妳一件事。』里包恩難得嚴肅起面孔,看著她的雙眼說:『阿綱已經有喜歡的人了。』

聞言,她落寞地垂下首,苦澀地一笑。記得當時她回了一句:『我知道,我早就知道這件事了。我可以看得出來……綱吉對那個女生有著那種心情。』

里包恩深深望著她,道:『既然知道,妳還是想繼續這樣嗎?』

她展顏微笑,『當然了──我就是為此而來啊,我是為了見綱吉一面才來日本的,所以,里包恩叔叔……你不用擔心。』

里包恩沉吟一會兒,壓低帽沿道:『妳不會後悔就好。』

 

她知道,她一直都知道的。

這麼久的時光……綱吉怎麼可能不會有喜歡的人?

更何況,又是那麼久以前的事……

 

可菜莉瞇起雙眼望著遙遠彼方,心里暗中決定了一件事──

 

×

 

「喀啦…」

 

澤田綱吉打開大門走進玄關,脫下鞋子走進屋內,喊道:「我回來──」『了』字還沒出口,已被席捲而來的猛烈歡迎方式『碰』地一聲給壓倒在地,連連叫痛,無奈地直望將他抱得比以往還緊的可菜莉,心中隱隱感覺出異樣,卻仍維持往昔的表情,微嘆一口氣道:「可菜莉……妳的歡迎方式可以在正常一點嗎……?」

 

跟在澤田綱吉身後的獄寺隼人和山本武踏進屋裡就是這等畫面,獄寺隼人忍不住爆出青筋怒吼道:「可菜莉!萬一10代首領受傷骨折了怎麼辦?!快點從10代首領身上起來!!」山本武則是哈哈大笑,拍了拍獄寺隼人的肩膀道:「嘛嘛,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嘛,你就別在意了,獄寺。」

 

獄寺隼人朝山本武大吼:「你是笨蛋嗎?重點不是這個───!!」

 

澤田綱吉感覺瘦小的雙臂更緊了些,眉頭微微蹙起,心裡有一絲異樣情愫流過,他沒有察覺到,只覺得今天的可菜莉怪怪的,哪裡怪他自己也不清楚。

 

「……可菜莉?」

 

-------------------------- to be continued

因為是以原著為主發展~

中間省略很多,基本配對還是綱吉×可菜莉。

預計在兩回內完結,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棠湖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