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上)

 

可菜莉抱住澤田綱吉品嘗他身上獨特的男子氣息,想將眼前的他深深刻在腦海裡永不忘卻,良久,她蹭了蹭幾下,才戀戀不捨地放開雙臂,迅速整理思緒,綻開一如往常般的微笑抬首迎向他。

 

「綱吉!歡迎回來──!」

 

這是最後一次了……最後一次的擁抱。

以後……再也不能如此了……

 

澤田綱吉皺眉,困惑地看著眼前的可菜莉,感覺很怪,偏偏他就是想不出哪裡奇怪,好像……今天的可菜莉比平常特別熱情?可是又好像不太對勁……?

 

「喂!可菜莉!還不快從10代首領身上起來!!」獄寺隼人朝可菜莉破口大罵,只差雙手沒拿出炸藥轟了她。

 

可菜莉對獄寺隼人吐了吐舌,卻依言從澤田綱吉的身上爬起,雙手插腰瞪了獄寺隼人一眼。

 

「用不著你說,我自己也會起來。真囉嗦!」說罷,哼了一聲旋身跑走。

 

「妳說什麼……!」獄寺隼人正想好好罵可菜莉一番,誰知可菜莉卻立即轉頭離開,讓他錯愕地瞠大雙目。她、她怎麼……?

 

澤田綱吉怔怔然呆望可菜莉離去的背影,一時半刻回不了神,直到山本武走至他身旁伸出手掌想拉他起身才恍然驚醒。

 

「阿綱,你還好吧?」山本武關心的話語傳至澤田綱吉的耳中,澤田綱吉心下一驚抬首看向一旁的山本武,嘿嘿地乾笑幾聲,伸出手讓山本武拉他站起。

 

「我沒事啦!謝謝你,山本。」

 

澤田綱吉說著道謝的話語,目光卻忍不住又往裡面瞧了幾眼,想看出些許端倪。

 

10代首領,你覺不覺得今天的可菜莉有點怪啊?」獄寺隼人嘀咕似的問話在他耳畔響起,嚇得他的心臟差點跳出胸口,心驚膽跳地傻笑看向獄寺隼人。

 

「獄、獄寺你為什麼會這麼認、認為啊?」這麼說來不只他感覺不對勁了?

 

獄寺隼人支支吾吾了好半天,搔了搔頭,「嗯--感覺啦!因為可菜莉平常的時候還會跟我吵上幾句……結果剛剛卻……而且她剛剛也顯得特別奇怪……」越說越小聲,彷彿是說給自己聽似的,忽地,『啊』地一聲,又對澤田綱吉解釋著。「10代首領!這只是我的想法啦!不用太在意……」

 

「喔……是這樣嗎……」澤田綱吉思索著獄寺隼人的話,敷衍地應聲,目光定在可菜莉消失的方向久久沒有移開。

 

可菜莉……剛剛抱的感覺,還有奇怪的舉動……

 

不知為何,讓澤田綱吉內心起了一陣漣漪,卻在她放開的那一瞬間突如其來的一陣失落感,還有心臟莫名的抽痛,這一連下來的感受令他十分忐忑不安。

 

那晚,可菜莉一如往常般賴在澤田綱吉身邊,讓澤田綱吉稍稍鬆一口氣,告訴自己是他想多了,卻不知道──那是可菜莉待的最後一晚……

 

×

 

隔天一早,待澤田綱吉出門上學的下一刻,可菜莉原本的笑容一垮,表情顯得落寞而憂傷,注視大門好一會兒,她才轉身朝她暫住的房間走去,準備帶著昨晚收拾好的行李先行離開。

 

背包、行李箱都帶上,她的眼光餘角瞄到被她置放在桌面上的一張照片──那是她平時都會攜帶在身的澤田綱吉小時候的照片。

 

她拖著行李箱走到桌前,拾起照片盯著那張容顏看,思索要不要把這張照片帶上。

 

要帶走嗎……?雖然是她從義大利帶過來的……

但這張畢竟也是從顧問叔叔那兒搶來的,所以……

所以不拿……也沒關係吧……?

 

深深嘆了一口氣,放下照片,決定不把照片帶走。

 

才一個轉身,卻見著平時會跟她又吵又玩又鬧的兩個小孩和風太、里包恩叔叔都在門口等著她。

 

「你們……?」可菜莉愣了愣,該不會是特地在這等她的吧?她記得她什麼都沒提呢?

 

「可菜莉小姐要走了嗎?不繼續待下?」一平用一種哀憐的眼神望著可菜莉,似乎在跟她說『繼續留下來玩』似的。「要走了嗎?一起玩嘛~」藍波睜著雙眼,一副想玩的模樣。

 

「可菜莉姊姊……真的不繼續住下來嗎……?」風太一副可憐的樣子看著可菜莉,希望她繼續住下來。

 

「可菜莉,妳想就這樣退出?」里包恩那雙能看透一切的雙眸直視可菜莉,迫使的可菜莉沉受不住連忙調開眼神,不自在地哼著:「里包恩叔叔,我不懂、你在說些什麼!」

 

「可菜莉姊姊……大家都知道喔,大家都知道妳對阿綱哥的心意。」風太低聲地說著,「阿綱哥他也知道的。」

 

說起澤田綱吉,可菜莉原本平靜的心情又起了一陣漣漪,雙眸明顯透著落寞。嘴角卻勉強扯出笑容,用著比哭還難看的表情笑著說:「我知道,我那麼明顯的態度,相信大家都看得出來。綱吉──……」說起澤田綱吉的名字,她的心一陣抽痛,卻仍扯著笑,「他也是啊,他不是一直都很喜歡那個女生?我不知道……我也已經……」

 

「阿綱喜歡京子,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里包恩沉穩地道,「妳喜歡阿綱,這也是大家都看得出來的事。但妳還看不出來嗎?阿綱喜歡京子是單戀,妳喜歡阿綱雖然也是同樣情況,至少阿綱並沒有推開妳。」

 

「我了解……我了解啊……」她非常明白的,里包恩叔叔,真的。

 

但是……

 

「里包恩叔叔,我還是非回義大利不可。」因為那里有她必須解決的事……

 

「是嗎,好吧。」

 

可菜莉認真地看著里包恩,「不過,有一件事情想請你幫我保密。」

 

「還有,你們也不可以說出去喔!」

 

 

 

----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棠湖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