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九回

 

 

闇夜坐在床邊目送綱吉和里包恩離開,直至人不在了才緩緩收回視線,默默地將早餐吃完。

 

該說的都說了,沒問的也就沒必要回答了。

 

『這麼說來,妳和史庫瓦羅還有XANXUS以前就認識了!?』綱吉詫異地低喊道,壓根兒沒想到這個問題。經她這麼一說,他也老早該想到了,瓦利亞他們在見到她時神情的確有些怪異,而XANXUS也說過令人費解的話,原來是這個原因。

 

『嗯。』闇夜點點頭。『那時候我母親也還在,生活過得比現在好很多,之後發生了點意外,我母親就去世了。』談及母親時,她的面容並沒帶著哀傷,反而像是在說別人的事一般平常淡然,也將事實說的極其委婉。

 

里包恩心知闇夜的用意,也就沒點破她的話。

 

等他們走後,星空等人不發一語地靠在門邊望著她。

 

星空雙手環胸,一雙眸子睇睨著她。「夜,妳還少說了八年前的事啊。」

 

「那個期間,我和妳都受到波及,我也因此短暫失憶。」黛拉接著說道,眼神一瞬不瞬地凝視著闇夜。

 

「我知道。」闇夜沒有看向她們,低著頭回應。「有些事,他們沒問我也不會多說,況且里包恩先生也捉摸的比我清楚。」

 

「即使如此,」星空的語調沉重起來。「妳仍然要去把那一切收進眼裡,當作見證人,是吧。」

 

闇夜沒有回答,星空將她的默認作為回應。

 

星空望著闇夜,猛然想起一件事。「啊啊!」在場的其他人因這突然的呼喊集中在星空身上,等待她說下句話。

 

「對了,都忘了問妳!」

「什麼事?」

「嗯,就是那個叫作山本的啊!」話語帶著暗示口吻,眼底閃過一抹精光。

 

闇夜聞言瞪大眼睛,開始不自在了起來。

 

「呃,怎麼樣嗎?」視線飄移不定,她不敢看向星空,怕被瞧見出異樣。她沒提過山本武,空是怎麼猜到的?還是爸爸大人對空說的?

 

星空見狀早已心下了然,微蹙眉暗忖那男人究竟哪個地方好了,分神瞄了瞄有點心虛狀的闇夜,揭底牌大咧咧的說:「我說夜,那男的究竟哪裡好了?」不過就會傻笑罷了。

 

闇夜心裡唉呀一聲,苦笑著。

 

「我也……不曉得呢。」含糊不清地答道。

 

×

 

星空看了看闇夜,也沒多說什麼。

 

闇夜晃了晃腦,隨即想起那小小的人兒,猛地仰頭瞧向星空。

 

「空,矽雪呢?」這幾天都是病在床上,壓根兒忘了那小女娃了,不知道她怎樣了?

 

星空背倚著門邊,眼神示意黛拉和翠蓮先去忙,懶懶地回道:「啊啊,她現在在顧問大人的家裡呢。」沒意外的,看到闇夜鬆了一口氣。

 

語音方落,星空這才想起有件事忘了交代給闇夜。

 

「夜!妳先等我一下!」匆匆忙忙地拋下一句話,轉身便朝外跑,闇夜反應不及,傻愣愣地目送星空跑走,下一瞬間又再度出現在房門口,只是手上多出一樣東西。

 

星空先喘了口氣,進了闇夜的房內關上門,像是怕有人看到或聽到似的四周看了一下,這才放下心地坐到闇夜面前,將手中的物品遞給闇夜。

 

闇夜奇怪地睨了星空一眼,半疑惑的將被素色花布包裹起來的東西接過去。原本以為很重,在接到手邊時卻意料之外的輕。

 

「空,這是?」她一邊好奇的看著這方形物體,一邊詢問可不可以打開,在得到星空的允許下,她小心翼翼地拆開,卻發現里頭竟是精緻且鑲有亮晶晶的銀色石頭的深紫色盒子,她瞪大了雙眸,頻頻對星空拋向帶有疑問的眼神,打開了那個盒子。

 

等闇夜終於打開盒子後,星空在不急不徐地說:「那是希絲蒂亞大人和父親大人要交給妳的。」

 

「給、給我?」闇夜聞言不禁結結巴巴起來,不斷地重複抬頭看星空低頭看盒內東西的動作,一副不敢置信的呆滯表情。

 

本來盒外應該沒有任何標誌的,誰知打開盒子便冒出戒指這玩意兒,這驚嚇遠比澤田當初見到里包恩還來的大。不,應該說是,有史以來驚嚇最大的一次。

 

可看空的表情一點也不像是開玩笑,看來是真的了。

 

是的,空交給她的──可媲美與彭哥列戒指,不,正確的說,是天空戒指。

 

不若澤田那只戒指,她得到的是外表銀色戒指、標誌則是──

 

「咦?」她驚訝地睜大眼睛,眨了好幾次眼睛,想將那戒指標誌看清,將整個小盒子拿到她眼前。不可置否的──那是花,的確是花,而且還是白色或近似銀白色的紫水晶般的花。

 

星空知道闇夜有很多問題,微笑地解釋:「那是希絲蒂亞大人的天空戒指。」她想她不用多說夜也明白以下的解釋。

 

接下去呢,就不是她的管轄範圍內了。星空不發一語地起身。

 

而闇夜因星空冷不防地站起來驚了一下。

 

「空?」

 

「父親大人只交代我把『那個東西』交給妳。」僅這一句便成功的堵住闇夜剩下的問題。

 

星空從闇夜的眼神中看到了諸多抱怨和疑惑,她卻只是笑了笑,指了指門外。

 

「其他的,妳就問別人吧!相信能獲得比從我這裡的答案還更滿意。」

 

星空在闇夜的目光中走出去,卻有另一個意料之外的人走進她視線里。

 

「里包恩先生?!」她驚訝地低呼出聲。

 

這時候的他不是應該在訓練澤田嗎?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里包恩沒有回應她,只是關上門默默跳上椅子和她面對面。

 

突然,門又被打開。出現的是星空。「對了對了,我忘了說,『那樣東西』要好好收著,可不能讓外人看到或奪走。就這樣。」交代完畢便快速閃人。留下闇夜和里包恩大眼瞪小眼。

 

 

 ×待續×

 

 

啊啊,總算超過38回了!(樂飄)
  闇夜的身份之謎~其實也沒多大的謎團啦!
  老早就揭發出來了嘛!(笑)
  嗯喔,重點不是這裡。
  下回呢~除了公布闇夜掩藏已久的身分外,還有雨戰啦!!
  更重要的是!
  就是闇夜和山本這對的戲了!!
  簡直是被我忽略了嘛!(被揍(妳也敢說啊)
  接下來會牽扯一大堆關於闇夜的部分~
  所以雨戰應該會比較久吧。(微笑)
  關於闇夜以前的事,嗯。

  那就這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棠湖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