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回

 

 

僵持了一會兒,里包恩才開始敘述他所知道的有關希絲蒂亞的一切。

 

希絲蒂亞.奧斯朔雷。奧斯朔雷家族首領的女兒。

 

成立年代相當彭哥列,因不想立於頂,從一開始人氣響旺到最後逐漸被埋沒,現今已沒多少人得知奧斯朔雷這個家族了。

 

希絲蒂亞也因此未曾說過奧斯朔雷這家族的相關歷史。

 

唯一可了解的是──戒指仍留存至今的證明。

 

「那其他的戒指呢?」既然有這枚戒指,理所當然也會有另外六枚吧。

 

「啊,都還在。」里包恩揚唇一笑。「擁有者名單還沒確立下來,目前也只有妳闇夜而已。」

 

闇夜「嗯」了一聲,恍惚地注視這枚代表天空之戒的戒指,心情相當複雜。爸爸大人都知道的吧!有關媽媽大人的家族和一切……明明都隱沒不告知了,為何現在又──

 

里包恩看著闇夜的表情就明天她心裡在想什麼。

 

「闇夜,月影現在才交給妳有他的原因。」他意味深長地道,從懷裡掏出一封看似與普通信封沒兩樣的白色信封,上面中間寫的是『白河闇夜』四個大字。

 

闇夜瞄了眼,疑惑地問:「那是?」上頭的字跡漂亮而工整,顯然是……

 

里包恩將信交給闇夜。「這是月影託我交給妳的。原本是他本人要親自對妳說明的,但怕發生什麼意外只好拜託我交給妳。」

 

里包恩跳下坐椅,準備要走人。

 

「其他的妳就去問月影吧,更詳細的部分他比較了解。」

 

「沒問題。」

 

在里包恩準備闔上門時,突地帶著一臉邪笑的看向闇夜。「另外,要好好保重身體啊,今晚的雨戰可別錯過了。」說完沒等闇夜回應,逕自關門走開。

 

闇夜無言地盯著那扇門,門後的人早已不在了。雖然明白小嬰兒的意思,不過這也……

 

拿起剩下的早餐吃了起來,一邊想道:算一算,她頭一次生病這麼久啊!

 

×

 

山本壽司店,今日關閉。

 

而山本躺在木板上,拿起山本剛交給他的木刀.時雨金時,思索著父親告訴他的話。

 

『時雨蒼燕流呢……它是最強且無敵的!』

 

唇角一勾,他拿著時雨金時坐起身。

 

嘛,會有辦法的!

 

×

 

在闇夜到達時,雨戰已經開始了。

 

她氣喘吁吁地環視周圍,不僅是彭哥列的人,連迪諾也在場,預估還有雲雀和六道骸也在,只是不知道在哪裡看著這場比賽,這是最關鍵的一戰──關乎著,瓦利亞勝抑或澤田等人敗。

 

待她的視線轉向螢幕,正好是史庫瓦羅砍向山本肩膀一刀,除了瓦利亞一方所有人吃了一驚。

 

她瞪大眼睛,彷彿不敢置信般。

 

史庫瓦羅說了什麼她聽不進耳,只依稀聽到──

 

「你的招式我全都看穿了!因為你那時雨蒼燕流……是我曾經徹底打敗的流派啊!」

 

咦?史庫瓦羅大哥在說什麼?

 

闇夜猛然回過神來,瞇起眼睛注視螢幕。

 

史庫瓦羅訴說著他當時到處找尋強勁的對手,找上了時雨蒼燕流派的人並打倒了他們等等,綱吉等人也在旁談論著。因被砍而蹲在水里的山本似乎在呢喃著什麼。

 

「這種事情……我怎麼沒聽說……」

 

山本武……

 

闇夜不發一語地走到澤田他們附近,抬首觀看。

 

山本吃力的拿著時雨金時站了起來,說:「我所聽到的時雨蒼燕流……是完美無缺、最強無敵的!」

 

「山本先生他還很堅持……」

「不可以!」

「……」

 

 

「喂喂喂!你是不是瘋啦!!」

「沒試過怎麼知道呢!」

「我可是……不會再放水了!」

 

「史庫瓦羅要大開殺戒了!」瑪蒙說完這句話,史庫瓦羅和山本立即再次展開戰鬥,戰的難分難捨,讓人無法移開目光,怕會漏掉了一剎那的一幕。

 

忽地,有個人影緩緩走到闇夜身側停下,輕輕說道:「喔,還不錯,看來一認真就能變得像男子漢嘛!」調侃似的語調令闇夜從螢幕上兩人的戰鬥中抽回神,也讓其他人也錯愕地將視線放在她們身上。

 

「空!」闇夜準確無誤地道出名字,連回頭看一眼也沒有。

 

「夜,看來妳挑人的眼光還OK。」星空不理會如芒刺般的數道視線,繼續沉吟著打量著。

 

闇夜聞言立刻皺起眉頭,不悅地冷聲道:「空,妳在胡說什麼?」

 

綱吉和迪諾他們首先驚呼──

 

「咦?!白、白河同學還有白河同學的姊姊?!」

「什、什麼時候來的?」

「闇、闇夜小姐,妳身體不要緊了嗎?」

 

忽然巴吉爾身後冒出一句話,「不要緊,連星空小姐也來了。」接著『啪』地一聲,巴吉爾感覺腰背被揍了一拳,雖然不是很痛。

 

巴吉爾無奈地轉頭,一個嬌小的人兒從巴吉爾和綱吉之間擠進前方。

 

「黛拉……怎麼連妳也?」

 

黛拉輕哼一聲,冷冷地瞟了巴吉爾一眼。

 

「怎麼?我不能來嗎?」

 

巴吉爾看到黛拉的視線,頓時從背後竄起一股寒意,乾笑道:「呃,沒……」想回些什麼的他,見黛拉不理會,反而抬頭觀看著螢幕裡的情況,只是閉嘴作罷。

 

此刻的氣氛有些尷尬,寂靜、沉默。

 

所有人的目光一齊注視著螢幕中的那雙人影,伴隨緊張的心情,回歸到那兩人的這場戰鬥。

 

從史庫瓦羅大喊著持刀向山本,以為山本會使出他所想的『秋雨』,臉上的得意笑容越加擴張,目光所閃爍的勝利光芒卻在鏗鏘聲與刀刀相撞下瞬間消失不見。

 

山本使出他意料之外的招式──『滂沱大雨』擊中了他,始料未及的攻擊令他中傷,嘴角也流出了鮮血,倒落在水中。

 

一雙雙的眼底下充滿著驚訝。

 

以為山本會被史庫瓦羅打敗,卻萬萬沒想到應該打敗山本的人反而被擊中了。連被傷的人甚至以為山本使出了時雨蒼燕流派以外的絕招,因為方才的那就是他預料之外的招式。

 

但山本理所當然且肯定地回答:「哪有!剛才那個也是時雨蒼燕流啊!」他一邊喘氣一邊笑著道出眾人驚訝而震撼的答案──

 

「八之型滂沱大雨……是我老爸完成的!」

 

這時,里包恩卻說:「原來如此,所以八代才有八種型啊!」

 

「對時雨蒼燕流來說,傳承就是代表變化!」

 

里包恩說明關於時雨蒼燕流的傳承問題,在下一招,山本以他自己的方式創造出屬於他的招式,也將在這一擊下,為這場戰鬥中決定出勝負。

 

在眾人的見證下,山本以他的招式『倒影之雨』並贏得了這場決鬥,並且令他們能繼續在下一場得以與瓦利亞戰鬥。

 

然而,史庫瓦羅的戰敗,似乎令XANXUS陷入回憶,並且狂笑。

 

「你活該啦!這下輸了吧!廢物!」他笑聲停止後,透過『你已經沒用了』而顯露出隱藏在這之下的殺意。

 

列維和瑪蒙毛遂自薦並暗示他們來替他殺了敗北的史庫瓦羅,切爾貝羅在這時落到他們之中阻止並說明已有兇猛的海洋生物被放出──

 

 

 

 

×待續×

 

 

********

作者要說:

 

嗯哼~先說一下某個地方……

打到『八代才有八種型』那裏,知道我剛剛打出什麼差點打不下去嗎?(正色)

我打出『巴黛才有八種型』害我自己差點笑噴出來……

雖然這應該是一點也不好笑……(默)

可是我自己笑點太低這是知道我的朋友都清楚的一點(面不改色(?)

所以剛剛只是『差點』笑出來而不是真的笑出來ˇ

 

嗯好上面話題覺得很無聊請自動無視吧ˇˇ

因為連我自己都覺得沒什麼看頭(?)

……喔糟糕我到底在講什麼東西啦OTL

抱歉看吾命看的連想的方式也跟著被影響了ˇˇ(少找藉口了)

 

……

嗯總之,這篇家教文終於邁向『4』開頭!!

真的是好感動啊~~

雨戰也接近尾聲(是雨戰沒錯)

進度終於有重打之前多一點了ˇˇˇˇ

真的是好開心啊~~

 

這篇是屬於我從進入文壇開始,首要一篇最長的文章!

但,也是我最不會棄坑的一篇長篇文章!!!!

雖然打的速度、發文的速度比以前剛開始的時候慢許多,

但我會努力補完這篇戒指戰。

(是『戒指戰』,只是在考慮戒指戰打完下一篇要不要照著未來篇打。)

到戒指戰篇結束……

目前無法預估正確會在哪一篇結束。

所以很感謝能有耐心看到這裡還繼續看的人~~~~~~

 

看到這的大家我超感謝超愛你們的ˇˇˇˇ

謝謝ˇˇ(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棠湖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