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對:慈郎×茉羽
   點文者:茶可樂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文化祭,麻生茉羽也抱著歡樂喜悅的心情與青梅竹馬日吉若、弟弟奏陽一道同行。

 

可是……

 

 

批垂著一頭灰茶色長髮的少女呆然駐守於某校舍旁,身上的穿著除了有正統的冰帝學園女子長袖制服,下身套了淺粉短圍裙,手上套了雙白色手套甚至沾染了些許雜色的澱粉或沾料,一雙無辜的大眼隨著上下左右擺動的頭四處亂瞄,似乎正在找什麼人卻沒找到而失望地垂下首,身上散發無助惹人憐愛的氣息。

 

落寞的臉蛋不捨地尋望四周,見沒熟人只得放棄,她抿唇小聲嘀咕著只有自己聽得懂的話語。

 

「唔──為什麼在我回神後都找不到回去的路呢?明明怎麼走都還是迴繞在學校裡啊……到底……」

 

小腦袋裡轉著天馬行空的思緒,繞回原路走的她沉入自己的想法,不知不覺間走到了男子網球場附近,應該朝自個兒班級攤位去的她似乎又迷失在校園裡,而且以她目前的路線看來,似乎正朝某棵樹蔭下邁步踱去。

 

不偏不倚地,窩在樹蔭下休憩乘涼的人呼呼大睡,全然沒察覺到「危險」正慢慢朝他行進。

 

 

一步一步逼近,周圍的氣息不知何時靜默下來,耳畔只剩咻咻的風聲,感受由上而下撒落下的溫暖陽光。

 

逐漸靠近的一躺一站的兩人,有了不同往昔的接觸。

 

「──?!」沉浸在自己世界裡的人兒因腳下不慎拐到『東西』而往前撲倒,發怔回神才發現自己身下躺了個人,緊接著發現自己是跌到別人身上的同時,立刻慌張失措地爬起閃開,正打算仔細端倪不小心被她壓到的人是誰時,一股爽朗慵懶的男性嗓音突然響起──

 

「……唔嗯……誰……?是午餐時間到了嗎……?」

 

聽這聲音和話語,疑惑的茉羽正偏頭思考怎麼那麼耳熟,一陣開朗的話語再度響起。

 

「哇咿!這不是小茉羽嗎?妳怎麼在這?」

 

一轉頭,不知何時起身的男子背對陽光,朝她伸出了手,笑著說:「嘻嘻~吶、小茉羽的班級是開甜點的吧?我們一起過去吧!」

 

怔怔地眨了幾下眼睛,隨即綻出笑顏,點點頭,默默伸出手放在略微粗糙的大掌上。

 

 

很奇妙,今天總是遇不到其他人,偶爾會遇到鳳君對她點點頭又急急忙忙地離開,或是恰巧又走到某個地方遇到了躺在草坪上睡的酣甜的慈郎學長,在偶爾的話,應該是被慈郎學長一路牽手領著往自己班級而去時,會幾次碰上網球部的正規校隊學長們。

 

他們今天似乎對她和慈郎學長走在一起一點也不感到詫異或奇怪,或是她神經過於大條以致沒發現到學長們眼中閃爍的奇異光芒正對慈郎學長暗示著什麼。

 

「哇~好開C!真是好吃吶!」

 

慈郎學長拉著她一路上買了很多零食飲料,懷裡也抱了很多,幾乎快把他們兩人給埋沒。

 

不知自己被牽著鼻子走的茉羽跟著慈郎坐在距攤位較遠的凳子上,開始享受滿載而歸的食物。

 

「小茉莉~接著我們去玩好不好?」

 

「嗯唔?」口中還塞滿東西的茉羽聞言,偏頭看向一臉期待的慈郎,心中感到莫名困惑的她沒聽清慈郎突然改了的暱稱,只是覺得很奇怪,但回望著慈郎的笑容,她卻著魔似的、不由自主地頷首應允。

 

一天下來,她甚至沒發現她一直跟慈郎學長待在一起,甚至沒發現到……他們之間的距離慢慢靠近,他們倆的手握得很緊很緊、絲毫沒有鬆開。

 

×

 

茉羽與慈郎之間的氣氛相當好,心思繫於彼此,才會沒察覺到有人躲在暗處或偷偷觀察他們。

 

周圍的人群不斷以眼角餘光偷瞄著,周圍熱鬧沸騰,聲音響徹整個校園,專注觀察某對疑似情侶般氣氛美好的一群人不知是習慣了抑或無視周圍目光,低聲表達各自的想法和感覺。

 

「喂、他們這樣真的行嗎?不管是麻生還是慈郎都……唉!怎麼都那麼遲鈍啊!真是!」一個聲音不耐又焦躁地說著,最後放棄地搖頭嘆息。

 

「咦?可是慈郎學長他應該……」一陣溫和的聲音躊躇不決地道。

 

「哎呀呀~這兩人進展也太慢了吧,急死人吶!」一個慵懶的聲音如是道。

 

「嘖!慈郎這傢伙到底在幹什麼啊!?」同樣為那兩人焦慮的聲音隨即響起。

 

「吶~若哥,我們這樣做真的行得通嗎?老姊實在神經太過大條啦──」一個稚嫩的童音不若外表般,下了如此評論。

 

「嗯……」

 

本來還一群人窩在那兒動彈不得,另一股仗勢突然逐漸逼近,頓時四周圍的人潮慢慢退了,只聞其聲──

 

「原來你們幾個在這兒摸魚打混嗎?啊嗯?」

 

還在執行偷窺行動的一夥人聽到聲音馬上轉身立正站好,臉上的表情不意外地尷尬傻笑。

 

「呃、不……恰巧路過,恰巧路過!」

 

一個找了理由逃回自個兒崗位,其餘閒雜人等也跟著逃了,只剩下據說是陪青梅竹馬的弟弟逛文化祭的日吉若和來客串一下文化祭的麻生奏陽。

 

「哦?」來者就是偉大的跡部會長兼任部長和隊長大人,先是看了無所畏懼的日吉若一眼,隨即將目光定在一旁神態自若的男孩身上,挑挑眉道:「你就是那丫頭的弟弟吧?啊嗯,沒記錯的話是叫『麻生奏陽』?」

 

麻生奏陽瞥了跡部景吾一眼,「我是,你就是我家老姊說的網球部部長?」

 

對於眼前的男孩反應不同他人,甚至對他很沒禮貌,跡部卻一反常態地揚唇笑了。

 

哦,很有趣嘛這小鬼──

 

「是啊,我叫跡部景吾,是網球部部長同時也是冰帝學園的學生會長。」

 

看著眼前部長居然自我介紹了起來,日吉若意外地瞪大瞳孔,卻仍舊保持沉默。

 

「我家的老姊勞煩你們照顧了,」人小鬼大的奏陽哼了哼道,「幫我跟我姊說「我逛完先回家去了」。至於姊自己的感情事就不關我的事了。」

 

出乎人意料之外,奏陽大喇喇地當場揮手示意,腳步一轉就朝校門口的方向離開。

 

「真是教人意外,比那丫頭成熟許多呢。」跡部注視著漸漸縮小的小人影道。

 

「……嗯。」這次,日吉若賦予肯定地頷首。

 

比麻生成熟穩重了……

 

×

 

逛完整個文化祭後,因有事離開的茉羽回到崗位幫忙,再度找上慈郎的時間已經是放學後、太陽西下的時候了。

 

「唔、真是的,居然沒對我說一聲就回家!這個臭小子……」一邊抱怨一邊提著一大袋子的她不滿地低聲哼道,而她嘴裡的「臭小子」並無其他人選,正是她那小弟麻生奏陽!

 

整天連個影兒都沒見著,居然就這麼回去了,怎麼說她也是姊姊啊!真是……

 

不知不覺間,她再度走到第一次碰見慈郎的樹蔭下,看到酣睡的人闔上的眸慢慢睜開來。

 

四隻眼睛一對上,某種不言而喻的曖昧氣氛自然流露、蔓延。

 

「小茉莉~有點C嗎?」凝視著那雙赤朽葉色的眸,慈郎綻開大大的笑容道。

 

眨了眨眼,茉羽慢半拍地回以一笑。

 

「正等著慈郎學長哦!」

 

慈郎從草坪上拍拍灰塵站起身,很自然地牽住茉羽沒拿東西的另一隻小手,晃頭晃腦地道:「我們一邊走在路上一邊吃吧!我先送妳回家,然後我再回去,時間夠把點C吃完了……」

 

「學長!小心別在路上睡著啊……」

「不會的啦!況且有小茉莉在嘛~」

「慈郎學長……」

 

溫馨而甜蜜的氛圍環繞在他們身邊蔓延不絕──

 

 

 

妳是、獨屬於我的茉莉花,小茉莉、小茉羽。

 

我是、專屬於妳的王子──

 

 

 

END

 

後記

 

啊嘎嘎--拖了好久的這篇點文終於讓我寫完了QAQ

真是讓可樂超久等了對不起QAQ

也讓等待我的文章的看倌久等了勾咩哪塞---(淚奔)

 

雖然內容跟標題僅僅只有最後的兩句話相關.......(毆打)

中間還埋了慈郎從原本對茉羽的『小茉羽』到『小茉莉』的這層稱呼的伏筆.....

然後大家有意無意不出現在茉羽面前或是不經過路過等等,以及一開始日吉和身為弟弟的奏陽也沒把容易迷路的茉羽帶在身邊種種,部分原因都是為了使他們不知不覺或是某種巧合的相遇。

嗯唔、雖然不是很明顯,不過演成了他們就算不開口告白,也會自然而然再一起的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棠湖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