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回 逛麵包店



我半蹲在店面前端看眼前擺了許多種類的蛋糕和麵包,看著眼前的甜點,我卻不知該從何下手。
 
因為……每一種看起來都很好吃啊!!
 
怎麼辦啊!?
 
我偷偷瞧了一眼在旁已經決定好並等待已久的夜都,她現在正在看書來消磨這段我選擇的時間,那先排除不管,因為我知道夜都每回都會等我決定好才會進去買,可、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選才好……
 
這樣猶豫不決的自己,實在是很無奈又很受不了啊。
 
偏偏每樣甜點都看起來非常好吃!可以的話,我還真想把喜歡的都買回去啊!
 
可是這樣更不行,只得選一樣才可以!嗯……
 
眼珠子飄來飄去,最後看中的是──
 
嗯,好!就決定是那個了!巧克力慕斯蛋糕!
 
轉過頭正想跟小都說『我選好了!』的時候,小都突然冒出一句話讓我傻愣了一下。
 
「選好了?」嗯、呃,我說小都,就算我們是雙胞胎好了,為什麼妳每猜必中啊?唉,算了,現在不是計較這個的時候,先進去買蛋糕!
 
我用力點頭表示沒錯,但光是點頭小都怎麼會知道?所以在加上了單音節回應小都的話。
 
「嗯!」
 
我看著小都把書闔上,將視線緩緩移向我,唇邊有著淡淡的笑意,站直身子,目標是這間店。
 
「那,我們就進去買吧。」
 
「好!」
 
一決定後,我和小都前後一起走進店內,才剛踏進麵包店一步,走在我前面的小都突然停了下來,我沒注意到小都的異樣,一股腦兒地撞了上去。
 
「嗚!?」怎、怎麼回事啊?為什麼小都突然停住了?我皺眉,對小都的行為感到不解,不自覺地,我慢慢仰首望過去,只見──
 
「咦!?」我發出驚呼聲,睜大了雙眸瞪著正在挑選麵包種類的忍足學長和向日學長,而他們因為我的驚呼聲而轉頭看了過來,感覺到正前方散發出猶如待在冰天雪地中的寒霜,我便不自主地顫抖了身子,抱住雙臂感覺全身的體溫去除這股寒冷的感覺。
 
嗚啊啊啊,真是有夠冷的,現在明明不是冬天的說,怎麼這麼冷啊?
 
我內心很明白這股寒氣是來自前方的小都,可是、可是我怎麼會知道會巧遇學長們呢?我的頰邊滴了滴冷汗,更怕小都會對眼前的學長們大打出手呀!雖然我知道小都的自制力強,不會胡亂來的,不過,可能還是會言語上來幾句諷刺話了吧……?
 
在我意料之外,小都反而直接無視於學長們,移步走向站在銀台前的一個女服務員。她揚起職業般的微笑,「請問需要什麼嗎?」
 
我呆了呆。呃、反而忽視學長他們了啊。
 
下一秒,小都轉頭先問我要什麼,我傻愣愣地回答我剛剛相中的蛋糕:「巧克力慕斯蛋糕」。她領首,才轉回頭對服務員道:「不好意思,我要一個草莓奶油蛋糕和一個巧克力慕斯蛋糕。」
 
只見服務員頷首,微笑道:「好的,請稍等一下。」
 
發了整整一分鐘的呆,我才醒了過來。
 
在這時候,忍足學長的聲音冒了出來,我倏地轉過頭一看,原來是學長們選好要付帳了。
 
我看到忍足學長手上的盤子堆滿了各式各樣的麵包,我忍不住開口問:「學長……這些都是你選的?」好、好多啊……
 
忍足學長卻笑了笑,聳肩道:「也不全是啦,這是跡部部長要我們來挑的,所以就挑了這麼多啦。」忍足學長的話讓我訝異地瞠大了眼,驚詫道:「跡部學長?!」
 
咦欸?居然會叫忍足學長他們來買東西啊?那樣的學長嗎?我滿腔疑惑,見我這副表情,忍足學長哈哈笑著走上前把挑選好的麵包置放在旁。「白桃學妹,別看跡部那樣,他對部上的部員都很好的,只是他的性格啊……」忍足學長噗哧一笑,不再繼續說下去。我倒是很好奇忍足學長沒說出來的話呢,不過啊,那一看應該就知道了吧?
 
在忍足學長身旁的向日學長一臉平靜地拍了拍他的肩,「喂,侑士,小心跡部聽到你可是會死很慘啊。」欸?為什麼?因為揭人瘡疤?
 
忍足學長卻只是笑了笑,擺了擺手。「放心啦,岳人。現在跡部又不在。」
 
向日學長無奈地吁口氣。「總之小心點啦。」
 
在我聽著兩位學長說話的時候,一旁的小都早已買好付帳完畢準備要走人了。
 
「小桃,要走了。」她淡淡的口吻似乎已把兩位學長當成透明人了,連理都不理。我聽了立即向忍足學長和向日學長行了行禮,轉身跟上她。
 
「來了──」
 
嘻,可以吃蛋糕囉──!
 
我春風滿面地走在回去的路上,哼著不成調的歌,開心的想要跳舞。
 
守在我身畔的小都見狀,僵硬的表情垮了下來,露出了淺淺的微笑。
 
她的神情,就像是看到寶物一般,露出了幸福的笑顏。
 
而我,一點也沒發現到,也不了解身為雙胞胎妹妹的小都這一連串上下起伏的心情──…
 
只沉溺在可以吃蛋糕的喜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棠湖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