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回 海人哥哥回家囉。
 



 
我被小都硬是拉出店裡……啊,『拉出』是比較親切的口吻,其實是被『拖出』店裡的。可是我壓根兒不敢說出一字半句,因為拖著我走的小都雖然面不改色,卻可以隱約從她身上感覺出令人毛骨悚然的氣息啊!
 
說出來的話肯定會被冰冰冷冷的視線給凍住,而且是會把人凍到無法動彈的那種。所以,絕對不可以說出任何一句話,絕對不行。
 
逐漸地,雖然我們之間的氣氛超可怕超詭譎的,小都身上的驚人氣息已經收了回去,原本緊張的氣氛也緩和了下來,小都的步伐也慢了下來,可以看出她的火氣稍微降下來了。
 
我偷偷瞄了一眼把我的手扯住不放的小都,徐徐地喚道:「…吶、小都。」
 
「什麼事?」連回頭看我一眼也沒有,敢情是還在生我的氣?亦或是方才出現在店裡的學長們?算了,還是別計較這麼多。我比較想知道的是,今天海人哥哥會不會在家而已。
 
揮開雜亂的思緒,我繼續輕輕地問道:「今天,海人哥哥會早點回家嗎?」
 
小都突然停了下來,把我給嚇了一大跳。
 
呃──小都,妳怎麼了?我問這個問題不對嗎?我想拍拍我被小都驚駭的心臟,可惜我如果那麼一拍一定會被小都發現到,一被發現到小都可能會用把寶貝弄壞的悲憫眼神看著我,然後說:『對不起,我嚇到妳了?』,在然後可能就會更捨不得我做這做那的,把我該做的、我想做的事情通通一股作氣替我解決,我就無所事事,什麼事都不能做了,就算想做,可能都會被小都通通奪去而且不准碰這不准碰那,我會很可憐的。雖然小都是為我好,可是我不希望她為我做到那樣。
 
我看著小都轉頭過來,她默默地盯著我,緩緩地道:「嗯。海人哥哥其實早就在家裡待著了,就等著我們買蛋糕回去開飯。」
 
我驚訝地瞪大雙眼,一臉驚喜的呼道:「海人哥哥已經到家啦?真是教人意外呢!還以為他會在晚些時候才會回家呢。」
 
「是啊。」我看到小都笑了。小都笑了耶!她笑了表示她沒生氣了!也就表示我不會被凍到麻痺啦──啊,好吧,說『凍到麻痺』是有點誇張化了啦。
 
我心情暢快的反握住小都的手,愉悅地走在回家路上。
 
「呀嗬──回家去吧,海人哥哥在家裡等著吶──」
 
真是難得啊,好難得啊──海人哥哥在家裡等著我們回家呢!
 
一回到家,我放開小都的手,迫不及待的往家裡的大門跑去,邊歡呼邊打開門地往裡面跑,讓跟在我身後的小都看到我這樣的行為驚慌地阻止著。
 
「海人哥哥──我們回來囉──!」一邊呼喊一邊往內跑,不忘把穿在腳下的鞋子匆匆地拖下,左顧右盼地尋找家中目前唯一最大的家主,當然了,爸爸和媽媽也還健在的,只是一直待在國外好久沒回家罷了,一直是爸媽幫我們繳學雜費,剩下的就靠海人哥哥賺錢養我和小都其餘的費用了。
 
想起爸媽,心裡忍不住暗嘆著。唉……好想念爸爸媽媽哦……
 
「小桃?」
 
在我發呆思念的時候,一陣熟耳的沉穩富磁性的嗓音從廚房內傳了出來,將我此刻的心思給打斷,我立刻綻放出平時的笑容,迎上走向我的來人──海人哥哥。
 
「海人哥哥───我們回來了!」我親暱地叫喚著,打開雙臂撲向海人哥哥那溫暖與安全感的寬闊胸膛,在海人哥哥的胸膛上磨蹭來磨蹭去,表達我內心的喜悅。
 
嘿嘿嘿,哥哥偶爾時候才會像這樣比我們還要早回來,我可是相當高興的──當然,要趁現在好好對海人哥哥撒嬌一下啦!我內心雀躍地想著。
 
「海人哥,我們回來了。」伴隨平穩的腳步聲,小都在我身側停住步伐,語調平靜地道出。
 
哎,真是的啊,小都妳要高興點嘛!?怎麼這種口氣呢。跟同樣是雙胞胎的姐姐我差真多,讓我覺得其實我才是妹妹似的……我在心裡嘀咕著。
 
「歡迎回來。」海人哥哥聲調有著笑意,「嗯?妳們回來時去買蛋糕啦。」
 
我從海人哥哥的胸膛上抬起頭,甜笑地說出今天的收穫品。「是啊。有草莓和巧克力的口味唷!」
 
海人哥哥呵呵地笑著,輕輕拍了我的頭道:「知道了知道了,是小桃和小都喜歡的口味嘛。」
 
「嘿嘿……」我露出無辜的表情傻笑。
 
「啪。」唔!痛。
 
海人哥哥一聲不響地用手指彈向我的額頭,我輕呼地放開擱在海人哥哥腰不的手撫向額,一臉哀怨的看向海人哥哥,海人哥哥卻板著臉看著我。
 
「傻笑個什麼勁兒?笨女孩。」海人哥哥的語調有著無奈。
 
我繼續裝無辜。
 
「我哪有?」
 
「沒有嗎?」反問。
 
唔。我被哥哥的問句給駁倒,說不出可以反擊的話來。
 
「呵呵。」我看到海人哥哥笑了起來,頓時我明白了一點。
 
那就是,我被哥哥給耍了。
 
唔,算了。
 
「好啦好啦,東西放好快來開飯吧!我已經弄好晚飯啦!」
 
海人哥哥拍了拍我的肩膀,笑著催促我和小都。我卻忍不住想嘆口氣。
 
海人哥哥老是在耍我,真是的……
 
想歸想,我的嘴角卻逐漸上揚。
 
畢竟啊,今天也算是個聚會日吧?
 
啊,對了對了,還有我最愛的夜桂唷!是我家──可愛的貓咪唷!
 
就算少了爸爸和媽媽,也還有我現在身邊的海人哥哥、小都、小夜桂在陪伴我呢!
 
所以,我不用心情這麼低落的。
 
對吧?海人哥哥,小都,小夜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棠湖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