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回 是巧遇還是不經意?



 
見到面前的兩位學長,真的很無言呀……怎麼才剛想而已就碰上了?是我的直覺太過敏銳嗎?
 
忍不住在心裡大嘆一口氣,眼眸帶著無奈瞥向兩位學長,扯了扯嘴角逼自己笑。「是學長們啊,真是巧呢……」唉,未免太過巧合了吧?是上天有意捉弄嗎?
 
不過我身邊的小都在看到他們後,臉色大變,氣氛馬上變得僵冷。「……巧合?也太巧了。」冷冰冰的口吻帶有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意味。啊啊,看來小都非常討厭他們吶。
 
面前的忍足學長忽視我身旁的小都的冷冰臉色,笑瞇瞇得就像一隻狐貍似的。「是蠻巧的吶!想不到會碰巧在這裡遇見耶!」那興奮的模樣讓我只覺得無力,而小都的神情更加冰冷了,連回話也懶得回--不,是不肯回才對。
 
下一秒就看到忍足學長身旁的向日學長對他翻白眼。
 
「欸、欸,這應該不是巧吧侑士!是因為我們剛剛看到這對雙胞胎姐妹才走過來的,轉的也太過了吧?」可以聽的出向日學長話中有著疑惑和納悶。
 
聽向日學長這麼一說,我也覺得忍足學長轉很硬耶?我微挑眉,心裡也覺奇怪。倒是身旁的小都好像就不這麼認為了呢?
 
她冷哼一聲,「故意接近我們還敢說巧?忍足侑士,你也真不知羞恥。」唔哇!小都這句話讓我和向日學長全傻眼了,忍足學長雖然驚訝,笑容卻有著感興趣的意味存在。
 
「……噯、小都,妳說的太--」正要勸小都要對學長有禮貌時,忍足學長切斷我要說的話,嘴角邊的笑意未減。
 
「我可沒那麼說啊,夜都學妹。」話語溢滿的是無辜,卻笑得很開心。欸?這位忍足學長是怎麼了啊?被小都那樣說,還能笑得那麼開心,真是怪人耶!通常被說那樣的人應該是惱羞成怒、火大的要教訓小都吧?怎麼這位學長反倒笑了?
 
我想起之前那次無意間認識到芥川學長,他也是個怪人呢,還有那個高得誇張的樺地學長對吧!啊,我看男網部的正式隊員都是怪人吧?每個人都很怪,面前這位忍足學長也是個例子,倒是旁邊的向日學長嘛,是有那麼正常了一點。
 
只見小都冷冷一笑,「誰知道你說的是不是真心話。」語畢,拉了我的手就轉身不再理會那位奇怪的忍足學長。
 
我不經意的瞥過眼,若有似無之間,似乎有看到忍足學長在笑……
 
*  *  *
 
清新美好的午後,是最適合休息的時刻了,尤其在樹蔭下的草地上睡覺最適合了!
 
在校園的某一個角落,我獨自一人就坐在一棵樹下的草地上,背部靠在樹幹上,舒服的吁了一口氣,輕輕閉上眼,腦海中飄過心裡想的歌詞,忍不住啟口便輕唱。
 
不知道周圍是是否有人在,我依舊唱著,突然,我感覺到這首歌,似乎又跟現在的自己很像。
 
心臟因你而跳動著,不知何時,原來我已那麼在意著你。
你的面容、你的笑容,已深深地……刻印在我的-腦海裡。
 
在意--嗎……?我在心底咬嚼這兩個字眼,腦海中忽地冒出了芥川學長的面貌,讓我心驚地趕緊睜開了眼睛,驚喘了下,左右看了一下,才放心的鬆了口氣。「太好了……沒有人在……」萬一在的話,讓我豈不是沒臉見人了?
 
想到剛剛我自己唱的歌,忍不住脹紅了臉,掩住臉不讓人看到我此時的臉蛋,臉頰已經得可以燒滾一壺水了!
 
好、好丟臉哦……這是我心裡唯一的想法,臉上的熱氣仍然未降。
 
突然──
 
「吶、吶,小桃,妳唱歌好好聽哦!再唱一次嘛!」熟悉的聲音入耳,那是我剛才正在想的人的聲音,不僅讓我嚇一跳,更讓我臉紅到了耳根子去了!
 
這個聲音--我驚愕的睜開眼睛,臉上的熱氣逐漸上升。不、不會吧!?
 
剛剛我唱的,芥川學長該不會都聽到了吧!?想到有這可能,我更遮滿了臉,不敢看眼前的他。
 
「吶--?小桃--?」我現在可以猜的出來他是什麼樣的表情了,聽這聲音一定很疑惑為什麼我不看他,可、這真的很丟臉嘛!居、居然被聽到了--!我在心裡狂吶喊,羞得連偷看他一眼也不敢啊!
 
「小桃?吶!妳怎麼啦?」我感到身邊有人靠近我,再加上聲音離自己越來越近,那會是誰?當然是芥川學長啊啊!我無奈又不敢看他,就怕他瞧見了我臉紅!啊!真的見不得人了啦……
 
「噯、小桃--?」唉唷,你別在用你可愛的聲音刺激我的腦袋了啦--我在心底無限吶喊,害人家現在心臟都在狂跳、狂跳了,芥川學長,拜託你嘛!儘管明白無論在心底怎麼說,他也沒辦法聽到,此時我明白了一件事--我真的就如同剛剛那首歌,已經喜歡上了芥川學長了!
 
突然感到身邊安靜了下來,我以為是芥川學長放棄走人了,心裡是這麼想的,心臟卻隱隱作痛,我刻意忽略,放下了遮臉的手,偷偷地往旁邊一看。
 
「咦--」可想而知,我會這麼大叫是因為什麼嗎?沒錯,是因為他--芥川學長!
 
他雖然放棄了,卻在我身邊睡著了!哦!我忍不住呻吟,完全被這位學長給打敗了!
 
我無力的大大嘆一口氣,看向身邊睡著的芥川學長,看著這樣的他,嘴角不自主地微微上揚。
 
「果然很可愛呢……」我低喃,臉上是我自己沒發現到的幸福表情,那是--喜悅和滿足。
 
忽地--
 
「咦!?」我尷尬地傻笑,是因為他突然睜開眼睛,把我自己給嚇到了。「學、學長?」
 
唔哇!嚇死我了!學長怎麼會突然醒來?我的模樣像是做錯了什麼事般,怕別人知道似的。
 
他卻微笑了,閉上眼睛往我的大腿上側躺,臉朝我的懷中,再度沉沉地睡去--
 
睡去前卻對我說了一句話--
 
 
      「……唔--小桃才可愛呢……。」
 
 
那似沒睡醒般的囈語,卻在我心中刻下很深很深地印象,他的一句話,在我腦海中迴盪,久久沒有沒辦法忘記。
 
咦……?
 
我臉紅又驚訝,心裡卻溢滿了喜悅。
 
學長他有聽到我剛剛說的話!?
 
雖然不好意思--我忍不住勾起唇角笑了,臉頰仍是紅的,那眉開眼笑的模樣,在在顯示了我現在的心情。真的、真的很高興呢--
 
我們之間的氣氛,是多麼融恰、多麼溫馨,也沒察覺到某處正有人虎視眈眈地看我們這裡--
 
忽地,遠處有一抹人影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望過去,發現那個人是上次將芥川學長抓走的人,我意會到,他是要來把芥川學長抓去練習的吧?
 
這麼一想,我無奈地搖搖頭,苦笑的看這位躺在我腿上的芥川學長。他還真的是來睡覺的耶……剛剛我來之前他也是在睡覺的吧!學長偶爾還是會練習的吧?不然怎麼會被選為正式隊員呢?嗯嗯,一定是這樣的。
 
我瞥到剛剛那位學長走近了幾步卻突然停了下來,看這個方向許久,在我的視線中,讓我感到驚訝的是,他居然轉身走了!
 
「啊?不是來抓走芥川學長的嗎?」我喃喃唸道,非常不敢置信會看到那位學長那驚人的舉動。也不是啦,上次看他那副挺熟練的把芥川學長抓走,覺得他剛剛也是會那麼做的,可是為什麼在看到我和芥川學長在一起後會頓了一下?上次也是,這次卻直接走掉!什麼情形呀?
 
在我正困惑的時候,又有人從剛剛那位學長的方向往我這裡來了……
 
「嗯?」我奇怪的看了那個方向,微微皺了眉頭。「那些人……好像是上次在男網部那裡見到的吧?他們怎麼--?」正疑惑的,我領悟到他們一定是來看芥川學長的!
 
怪了,剛剛不抓回去,怎麼現在又來見人啦?
 
疑惑歸疑惑,我還是動手把腿上的芥川學長給搖醒。
 
「學長、快起來了……你的隊友來找你了耶!噯、芥川學長?……學長?」努力的搖,用力的搖,非把學長給搖醒不可!萬一被誤會了可怎麼辦?那情況可不得了了耶!
 
想到這裡,便使盡力氣把睡得香甜的芥川學長給搖醒,邊搖還邊納悶的。哇!這學長太好睡了吧?哦、不,是太嗜睡了,居然搖了好久都搖不醒!
 
突然,他發出了聲音,我卻累的要昏倒了。
 
「唔?…什麼事啊……?」他揉了揉睡眼惺忪的雙眼,半睡半醒的從我腿上起來坐好,那模樣就好像怎麼睡也睡不滿足的樣子。
 
遠處傳來了陌生的聲音。
 
「啊-嗯?原來是在這個地方啊, 還以為樺地去找沒找到人結果空手而回才過來看的,原來是和你這小丫頭在一起啊!」那語氣高傲的像什麼似的,讓我微微皺起眉。我記得這個人好像是叫『跡部』是不是?
 
「哇!是跡部耶!」看到跡部學長來了,芥川學長卻反而精神變得超好?
 
「慈郎,你怎麼會和白桃學妹在一起啊?」忍足學長的口吻怎麼好像帶有一絲曖昧語氣啊?
 
「啊?我是聽到小桃唱歌,結果又不小心睡著了啦!」芥川學長搔頭憨笑的模樣也挺可愛的啊!
 
我著迷的望著他,絲毫不覺旁人的異樣眼光。
 
「啊-嗯?唱歌?」跡部學長挑眉,眼眸中閃爍著我不了解的東西。「妳會唱歌?嗯?」他用那種非常性感的聲音問我,不過他真的很華麗的樣子啊!「呃、嗯。」我反應慢的才點點頭,但是他眼中有令我不了解的心思。
 
「是嗎。」忍足學長敷衍的問了一句,往芥川學長問了去。「慈郎,那覺得如何啊?」
 
讓我意想不到的是,芥川學長居然露出非常可愛又燦爛的笑容,回答了忍足學長--
 
「當然是超好聽的啦!」
 
那笑容、還有方才在我腿上睡著的那副睡樣,不停的在我腦海中迴蕩,似乎不會退去了--…
 
我心裡有個感覺,或許,一開始就是芥川學長他的睡容吸引了我的目光吧!深深的被吸引。
 
他的可愛笑容,還有天使般的睡樣,已經深深的刻印在我的腦海裡了。
 
原來,就是那一眼,讓我愛上你了吧?
 
我想,你永遠都不會知道,不,或許你有一天會了解的,我已經愛上了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棠湖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