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回 欸咦、這是巧合嗎?!





 
 
 
「噹噹噹噹──…」
 
我一等到榊老師比了『去吧』的手勢後,立刻拉住在我身邊的小都快步走出教室,往一旁的樹蔭下走去,坐在草地上,上氣不接下氣地喘氣著。
 
好險榊老師沒有對我問了些什麼,不然我肯定會被全班女生非打到斷氣不可了……那情景簡直是不堪入目啊!雖然有小都在,不可能會發生那種事啦……如果小都不在的話,應該會是全校女生來毆扁我才是了,因為擅自跟她們的『偶像』親熱。我半慶幸地暗自吐了吐舌,心裡暗暗嘆著:該說好佳在有小都在……吧?
 
「小桃,要休息的話先回教室吧。下一節是在教室上課。」
 
「……好。」我喘氣吁吁,無可奈何地將右手放在小都伸出的左手讓她拉起。還有兩節課才中午,再忍耐兩節吧。
 
話又說回來了,那鳳同學要怎麼說?唔,就『同學』嘛,我又耍笨了我,幸好我沒說出來,不然鐵定是說來給人家笑的。
 
我胡思亂想了一大堆,小都什麼也沒問,一個勁兒拉著我的手往教室移動。
 
我被小都拉著走,直到進了教室我還是繼續發呆胡思亂想,連已經打鐘上課了五分鐘了我也照樣發呆,直到聽到老師說:『大家把漢文課本拿出來,翻到第XX頁』我才猛然回神過來。
 
這節是我最喜歡、最擅長的科目啊!!我興奮地拿出課本翻到老師指定的頁碼,專心聽課。其實,剛剛上的音樂課我也是很喜歡的,連現在上的漢文也是。總之,就是跟唱歌有關的嘛。
 
說到這裡,我今天想要練一下鋼琴啊,放學後再去好了,第二或第三音樂教室應該不會有人吧?然後,中午的時候就去頂樓吃午餐好了。
 
 
第三節……第四節……
 
 
「噹噹噹噹───」
 
嗯,下課了!
 
一等到鐘聲響起、老師離開,我立刻蓋住課本放進書包,再把帶來的便當拿出來,起身就是上前拉扯下小都,迫不及待要去頂樓吃午餐。
 
「小都、小都,快點!我們去頂樓吃吧──」嘿嘿,不知道等等會遇上什麼事呢?
 
「好好,知道了。」無奈的口吻,小都拿出一本書和一個便當。
 
我見她拿出來了,興奮地挽著她的另一隻手臂,就要往頂樓跑去。
 
「呀嗬──快點走吧,快點走吧!」
 
「是,是。」
 
我沒理會也不想去理解小都那無奈又極敷衍的口氣,只想快點到達頂樓好知道這股心情。
 
嘿嘿,會有什麼在等著呢?
 
 
*  *  *
 
 
「喀嚓」一聲,我把頂樓的門打開來,踏進去的剎那,我驚愕地瞪大了雙眼,瞪著不遠處躺在那兒貌似在睡午覺的熟悉人影。
 
呃、等等,在那邊睡覺的人……好像是慈郎學長!?
 
「小桃?妳怎麼停下了?」
 
小都的話讓我反應過來,卻有點措手不及。
 
「呃、沒啦!」算了,反正學長在睡覺,應該沒關係啦?
 
我懷著一股心驚膽跳的心情,往一旁的角落走去,避開與慈郎學長過近的距離,在方才看中的位子坐下。剛剛的心情是因為會見到慈郎學長吧?我邊坐下邊心想著。
 
我沒注意到小都就算看到了慈郎學長還是一如往常般陪在我身邊,待她坐下後,我才注意到她的神色是淡然的。
 
「小都?」怎麼……好像沒反應啊?我奇怪地看向一旁的人兒,她依然面不改色。
 
小都正在看書,那是什麼都好啦,總之就是很專注在看書就對了,聽到我在叫她,她也只是淡淡地撇過來看我而已,眼神裡沒有之前見到學長們之後那般的冷淡,還是平常的她。
 
我雖然感到很奇怪,卻也馬上拋開這股疑惑。
 
我把便當打開來,一邊拿起筷子,一邊轉頭催促小都先吃午餐在看書。
 
「小都!先吃再看啦!快吃吧──」
 
小都沒有回話,只是默默地把她帶的便當打開來吃。
 
我夾起菜往口裡送,一口接著一口,時間也一點一滴地過去,等我把便當吃到只剩下三分之一的時候,慈郎學長的聲音突然在我旁邊響起,把我嚇了一大跳,我也差點噴飯。
 
「哇──是便當耶!」咳嗯!!我把吞到一半的飯菜硬是吞了下去,原本看似難受到脹紅臉,現在吞下去之後,臉色終於有好一些,我才掛著一抹難看的笑看向一旁興奮又想吃東西的慈郎學長,卻有點無奈。
 
「慈、慈郎學長……你醒了啊……」差、差點噎到……好險已經吞下去了……
 
慈郎學長沒有理會我的話,我彷彿在他眼睛裡看到了亮光一閃一閃的,幻覺?不,應該不是,可能是慈郎學長看到便當肚子餓了的關係……
 
「吶吶、小桃,我可以吃妳的便當嗎?我想吃!」聽到這句話,我彷彿能感覺到背後有一股冷冰冰又帶著刺的視線朝這裡射來。
 
哇,真是可怕……不對,我說慈郎學長啊,你到底是從什麼時候在這裡睡覺的?唉,無所謂啦。嗯,你要吃便當的話──
 
我看了一眼手上的剩下不到一半的便當,再瞧了一眼明顯很想吃的慈郎學長,下一刻自動地把便當和筷子遞到他面前。
 
「給你。」口吻沒有一點猶豫。倒是一直用冷冰視線瞪著這裡的人似乎有意見啊。
 
「哇啊──!好開C──謝謝妳,小桃!」他接過便當和筷子,開始吃我吃剩的便當,那副模樣彷彿餓了好幾天沒吃似的,讓我看了有點無言。
 
呃,學長你慢慢吃也可以啊?沒有人會跟你搶的啦……
 
「小桃。」一個帶著無奈和不苟同的聲音傳入我的耳中。我知道小都妳不愛我老是這樣做啦,可是慈郎學長肚子餓了嘛,所以我就……
 
而且,我看著慈郎學長吃得津津有味的模樣,嘴角不禁揚起十幾度。慈郎學長吃得也很開心啊。
 
反正,我肚子也飽了嘛,給慈郎學長吃又沒關係──
 
啊,對了。
 
慈郎學長,便當好吃嗎?
 
我想,我不用問你這句話,也可以從你的表情看出來的。
 
中午時的頂樓,真是吃午餐的好地方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棠湖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