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回 咦!?原來班上就有一個是正選了啊!!







 
 
我陪慈郎學長陪到那位高大壯碩的人走過來把學長抓回去後才拍拍衣服上的草屑與小都雙雙離開,離開前留神看了下走遠的慈郎學長和那個人的背影,內心想著:那個人……是跡部學長的僕人嗎?啊,不對,他是叫什麼啊?沒錯的話──慈郎學長好像是叫他『樺地』?
 
我突然憶起,之前小都就有跟我說過他們的名字!
 
『那位深藍色的是忍足侑士,他旁邊的深紅色是向日岳人,銀灰色的是鳳長太郎,他旁邊的戴帽子的是冥戶亮,看起來很嚴肅的是日吉若,紫色的是跡部景吾,那位高個兒是樺地崇弘。』
 
……銀灰色的是鳳長太郎……
 
我擰眉,思索這個人的名字,似乎在哪裡聽過啊……『鳳長太郎』……『鳳長太郎』……『鳳』……慢、慢著!!我漸漸地瞪大雙眼,驚訝了起來。那個『鳳長太郎』……不就是同班的鳳同學嗎?同一個人!?
 
「小桃,看來妳想起來了嘛。」帶著調侃的語調說著,這是小都的聲音。
 
我猛轉首看向小都,不可思議地睜大眼望著她。「小都,難、難不成你早就知道了?」我咋舌,不意外地看到她揚起一抹淺淺的笑容對我點了個頭。
 
忽然,我狐疑地看著她。我什麼都沒說,她為什麼知道我剛剛在想什麼?
 
下一秒,小都彷彿看出我的內心想法,笑笑地說:「我們是雙胞胎啊,小桃。」這句話彷彿有『難道妳忘了嗎?』這個意思存在。
 
我閉了閉眼,忍不住心想著:是妳觀察力太好了啦!!
 
這個不重要,倒是那個鳳同學──
 
我定了定神,眼神瞟向小都,眼裡有著疑問,而小都也同樣地看出來了。她微微一笑,笑意頗深地道:「當然是同一人了,妳剛剛不是早猜到了?」
 
「是沒錯啦……」說著說著,我翹起嘴,用一種哀怨的眼神看向小都。怎麼小都事事都能料到啊?太厲害了吧……又不是神仙……
 
忽地,小都低首看了她自己的手錶一眼,再抬頭時,我彷彿看到了她眼中閃過一瞬的陰森光芒。
 
「吶,小桃。」輕、輕聲地叫人感到害怕啊!我暗自吞了吞口水。到、到底怎麼了?
 
接著她的下一句話把我給驚醒──
 
「我們的第一節課是音樂教室上課吧?」
 
咿呀!!糟、糟糕,我都忘光了啦!!我慘白著臉,用求救的眼神看著小都。音樂課啊!是音樂課耶!雖然是我比較擅長的科目,可、可是……
 
「……」小都卻撇頭看向旁邊,彷彿不願目睹我對她求救的眼神怕會一時心軟下了錯誤的決定,沉默而不給回應。
 
我垂頭喪氣,大大地吐了一口氣,感覺像是將要面臨大魔王殺害前的勇者一般。呃……好吧,我知道稱榊老師為『大魔王』不太好啦……不然要稱作什麼?不、不對,重點不是這個,重點是等等該怎麼面對榊老師才是……畢竟問題是出自於我嘛。還把小都拖下水,真是太不應該了啊我……
 
「白桃同學?夜都同學?」一陣溫柔悅耳好聽的嗓音在不遠處響起,不僅是聲音耳熟,連我和小都的名字都叫對了,而且後面還加了『同學』!不必思考五秒就可以猜出來會是誰了。
 
我快速轉過頭看向聲音的來源,見到了佇立在不遠處努力向我和小都這兒揮手的人。那銀灰色的頭髮、溫柔的雙眸、有些羞澀的笑容、高挑的身材、白襯衫和棕色的長褲──嗯,果真沒錯,就是同班同學鳳長太郎嘛!
 
「鳳同學!!」我展開我自認為燦爛無比的笑容,也朝他那兒揮手。
 
鳳同學朝這兒揮手後,背著書包朝我們走過來,而且明顯看出他臉上寫滿了問號。大概是看我們還在這裡沒趕緊去上課在驚愕和疑惑吧,畢竟平時的我和小都都沒有遲到過也沒有在任何一堂課遲到過,現在看我們還在這,當然會很訝異嘛。
 
「白桃同學、夜都同學,妳們怎麼會在這裡?而且也快上課了……」『人未到聲先到』就是指這個吧!看看,鳳同學人還沒走到我們面前就開口問話了。
 
我裝出無辜的表情,傻笑了兩聲,還把手上拿的書包偷偷地藏在身後。
 
「呃嗯……我和小都現在準備要過去了……」我避開前面的問題,直覺地回答後面的。
 
總不能跟他說:『其實我們是陪一個人待在樹下等人抓走』吧?啊,正確的來說,應該是『小都陪著我跟一個人待在樹下等人抓走』才對……
 
下一秒,我想到了一個問題。我抬頭,用狐疑的眼神直盯著鳳同學,盯得讓他感到全身不自在才緩緩開口問起問題。「那,鳳同學,那你怎麼會在這裡?」
 
聽到我的問話,鳳同學先是驚訝地笑了,爾後才微笑著回答我。「我沒說過嗎?我早晨都要晨練,連中午和下午也是。」啊?晨練?
 
蹙眉,瞥向他。「為什麼要晨練?你是參加什麼社團呀?」不會吧?當真是小都口中的那個鳳同學?應該不是這麼巧的事吧……
 
他靦腆地笑了笑,笑中還有著自信與熱愛,回答出來的答案更是讓我張口結舌到某種地步。
 
「網球部啊。」
 
什……不、不會吧!?當真是這個社團……!!這、這下糗了……我是笨蛋啦!
 
憶起之前在這兒做的蠢事(?)連整個網球部都要知道我和小都是誰了,竟然連同班同學是網球部校隊的正選都不知道,還問了明知故問的蠢問題……我果然是蠢蛋?
 
「怎麼了嗎?」鳳同學的聲音在旁邊響起,讓我從自己的世界中抬起頭來看向他,用一種比哭還要奇怪又詭異的笑回答他。
 
「不、什麼都沒有。」對,什麼都沒有。
 
我看到他露出困惑不解的表情,只回了個怪笑。
 
把內心的蠢東西說出來可能會被笑!而且說不定還會被用異樣的眼神看待……那可不行!
 
「小桃,鳳君,我們該過去上課了吧?」
 
小都的話提醒了我已經遲到的重大事件,內心更是有不敢面對榊老師的逃避現實的想法。
 
完蛋了,確定已經遲到了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棠湖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