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回 噓……要偷偷的唷!





 
 
美好的中午過了,自動把下午兩節課略掉,所以現在是放學時間。
 
我背起書包,決定按照原先計劃──去第二或第三音樂教室彈鋼琴。
 
我轉頭看向正不慌不忙地收拾東西的小都,眨了眨眼,「小都,我想去音樂教室彈琴,妳……」話還沒說到一半,她立刻回我一句肯定句。
 
「我會陪妳去的。」嗯,還真是斬釘截鐵?唔,好像有點用錯詞呢?不管了。
 
她收完東西,背起書包,走到我旁邊,一副可以走了的樣子。
 
「我們走吧。」
 
「嗯。」
 
到達音樂教室後,我直接走向第二音樂教室,輕輕地轉開門把,我探入裡頭,裡面黑抹抹的一片,連一個人都沒有。我頓時困惑了。
 
門是開著的,為什麼連一個人都沒有?
 
百思不得其解,但我想不出什麼原因,於是我大膽地打開來,直接踏進教室裡。打開電燈,直接坐到鋼琴前,輕手掀開鋼琴蓋,在鋼琴鍵上輕按一下,發出了聲響。
 
小都默默地走到一旁的椅子上坐下,沒有一如往常地拿書起來看,而是坐在椅子上休憩。似乎我要彈鋼琴的時候,她都會像這樣子閉上眼睛休息,一面聽我彈琴,一面在琴聲下睡去。之前有聽過她說我彈出的琴聲有安撫人心的作用,久而久之便養成我一彈琴她就會閉眼休息的習慣了。
 
我彈一首較為柔和的音樂,讓小都更加放鬆的睡去。
 
彈了一首,接著一首……
 
不知過了多久,我終於聽見除了琴聲以外的呼吸聲。
 
「…呼唔……」
 
我停下手上的動作,睜開眼掃視自己的周圍。
 
小都?不可能,她一向睡得很平穩,也從來不會打呼的。我自己更不可能了,在這裡彈琴怎麼可能會睡著?這麼說來──
 
我的手離開鋼琴鍵,起身決定瞧瞧還會有誰在這兒。
 
一定有人在的,剛進來時,門並沒有鎖住。一般來說,不管是哪裡的門都會自動鎖住的,既然門是開的,必定有人進來過……
 
才剛從鋼琴的左邊繞過去而已,便瞧見趴在鋼琴上睡覺的慈郎學長,微怔,一時之間,只能愕然地直瞪著睡得香甜的人,有點受不了,有點無奈。我忍不住輕嘆口氣,還以為慈郎學長只有在樹下和頂樓那裏睡覺呢,沒想到連在教室也能睡……話說回來,慈郎學長為什麼會跑來這裡?應該不可能是榊老師要他來的……也不會是鳳同學告訴他的……
 
那,慈郎學長究竟是從哪裡得知我會來這間教室彈琴的?
 
等、說不定──說不定是慈郎學長想來這裡睡覺嘛!哎呀,我在想些什麼啊?我輕捶了下自己的腦袋,要自己別這麼胡思亂想。
 
不過。我的視線回到慈郎學長的臉上,嘴角揚起十幾度。不管怎麼看,慈郎學長的睡臉都好可愛啊……
 
唔,我到底是怎麼喜歡上他的呢?我再度思索這個問題,眼睛不時瞟向慈郎學長的睡臉。不管怎麼樣,我喜歡他是個肯定的事實。
 
「…………」我的腦海中冒出了一個不該有的想法,這個想法讓我自己的臉頰熱了起來。
 
我左顧右盼了好幾眼,瞇眼仔細看著小都有無醒來的徵象,在低首望著慈郎學長的睡臉,見他一時之間還不會醒過來,抬首確認現在沒有人經過這裡,不同意我做法的小都也正在睡,當事人也在睡。
 
於是──
 
我屏息,低首接近慈郎學長的臉蛋,停止呼吸幾秒,悄悄地、淺淺地,在慈郎學長的額上輕吻了下,下一刻立即離開慈郎學長的臉,滿臉通紅地走回鋼琴前方,匆忙地拎起書包,一秒也不敢在待下去。
 
咳嗯,剛剛應該都沒被任何人看到才是。
 
「小桃?」赫!!!
 
小都的聲音突然在旁邊響起,把我給嚇了一大跳。
 
我拍了拍胸口,露出一抹淺笑,轉頭看向剛醒來不久的小都,心中猜想她應該是被我剛剛匆忙的腳步聲給吵醒才對。
 
「小都,妳醒了啊。」平常心,平常心。
 
小都的臉色沒有異常,想必沒看到我剛剛的行為才對。一方面鬆口氣,一方面卻也忍不住臉紅。我剛剛那麼做應該沒把慈郎學長給…嗯,驚醒吧……?
 
小都以奇怪的眼神看著我,好像在疑惑我的態度似乎比平常還怪異。
 
「要回去了?」
 
「嗯。」我僵硬地點點頭,避免被看出一絲異樣。
 
和小都一同走出教室,我輕輕闔上門,轉身和小都雙雙離開這兒。 
 
而在我離去不久,慈郎學長睜開惺忪雙眼,眨了眨,一面揉著眼睛一面將上半身的重量壓在鋼琴上移開,雙眼帶著困惑。
 
「唔…?…小桃……?」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棠湖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