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我──」

 

侑恭方開口要回答,教室另一側的門突地『啪唰──』的一聲被猛然打開,隨著一黑橡色的柔順髮絲流竄進來,那是帶著微慍的嬌顏杵立在門邊,左右張望了下,目光掃射向正在說話的侑恭,眼裡帶著濃濃的警告意味。

 

「少貳侑恭.學長,你可是答應過我會幫忙的哦!」

 

一個爆炸性的發言將所有人的注意力轉向正在說話的人,那是倉谷麗香,千戀的好友。

 

「──!」千戀錯愕了下,聞聲轉首看向站在門邊的麗,只見她面向她時,又恢復以往的溫柔面容。「……麗!」

 

連麗也……?

 

「還有我哦!」另一個聲音響起,一抹倩影從自麗身後冒出,在場獨千戀一人驚愕連連。

 

「麗、蜜桃……妳們、還有哥哥你們……現在到底是──?!」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只有她不知情嗎?

 

蜜桃眼睛突然瞠大,分別掃了其他人一眼,正顏厲色地看著千戀的哥哥皓夜問道:「你還沒告訴千千?不是該在早上就對千千說明一切了嗎?」她可是從皇兄那兒聽說,四神今早就已抵達葉室神社了呢!虧他還是當千千的兩世兄長呢,千千真是可憐唷。

 

蜜桃想著,忍不住為千戀掏一把同情淚,眉頭還深深鎖緊,一面搖頭一面深籲一口氣。

 

皓夜見狀,差點一股火苗衝上胸口,他硬是壓下那把怒火,沒好氣地說:「拜託!是我的錯嗎?」眼神埋怨似的瞪了蜜桃一眼,不住將視線有意無意往窗外附近的一棵樹飄移了去,聲音刻意拉長音,道:「今天早上啊──不知道是哪幾個吶,在千戀的房裡埋伏,還差點害她遲到?」

 

咦?千戀驚訝的眨了眨眼,想起自稱是四神的那四個人。哥哥知道他們?

 

「──哦?在千千的房間裡埋伏?還差點害她遲到?」

 

頓時,正躲在樹上的三道身影和在葉室神社庭院內闔眼休憩的左良感覺背脊莫名竄起一股寒意,除此之外,在現場的三隻神獸還感受到兩道充滿殺氣的視線是衝著他們而來的。

 

其中一個低聲囁嚅道:「我們,好像早被發現了?」其餘兩個以沉默頷首表示。

 

「不談那個了,」真琉往前走了幾步,環視他們一眼最後定格在千戀的俏容上,「簡而言之,在這裡的所有人,都和千戀妳的前世有關係。」她淺淺一笑,笑容中卻帶著苦澀。

 

「也包括我在內。」

 

「我的前世?」千戀喃喃道出,不自主地重複一遍真琉說的話。

 

「──是的。」這次回答的人是麗。

 

「千戀,妳,以後就會明白的。」

 

麗的笑容,跟學姊的笑容好相似,卻多帶了一絲神秘。

 

『以後』,是嗎。

 

她總覺得,過不了多久就會出現她想要的答案──呢?

 

這時的她,還不了解麗話中帶著的神祕。

 

更不會知道未來還有更多的起伏浪濤在前方等著她,不管是危險,或是更大的驚喜錯愕……

 

×

 

在這天,四月十五日──葉室千戀滿十五歲的特別日子,對某些人來說,不僅特別,也是最重要且最神聖浩大的日子。

 

雖然本人弄不清也不明白,周遭的人卻慎重小心翼翼地守著她,待她猶如是在對待尊貴高尚的重要寶貝一般,不僅兄長,今天剛認識的學長姐和麗等人都圍在她身邊護著她,從下完課走出學校,一路受盡眾人矚目。

 

雖然這等情形已見怪不怪,卻還是有人抵不住好奇心朝他們多看了幾眼,以為是什麼大人物被一群本就有點名氣的風雲人物給保護的扎扎實實。

 

但很多人心裡也明白那位『大人物』是誰,在看到了皓夜、空遠和千戀的好友之後誰不立即一目了然?卻對於另三個人的存有疑惑。

 

「……」

 

儘管周圍的人議論紛紛,當事者卻不覺得這該感到高興,反而覺得非常困擾。

 

「我、我說……」

 

「什麼?」被包圍在中央的當事者才剛開口,其餘人反應一致地轉首朝向她,不約而同、默契十足地反問道。

 

只見當事者千戀神色無奈的嘆了口氣,「你們用不著特地全部人陪我一道回家吧!這樣反而很引人側目吶……」

 

「不行!」他們異口同聲一致反對。

 

「今天可是妳的生日呢,我們一定要跟妳一起回去。」

 

「而且也說好了,」空遠笑了起來,隨手抓起袋內的禮物在半空中揚了揚。「今天要在妳神社家裡辦生日派對喔!」

 

「啊!」千戀驚呼一聲。她、她都忘了。

 

「笨蛋!別連自己的生日都忘啦!」皓夜搖了搖頭,噗哧笑了一聲,手一抬,便將千戀的頭髮抓亂,令千戀不悅地拍掉他的手。「我才沒忘呢!臭哥哥。」

 

「哦──?是嗎?」

「就是。」

 

「好了、好了──STOP──住手,OK?」

 

皓夜好玩的和千戀一副認真的表情互相對看,一旁的空遠受不了得從中打岔喊停。

 

「我說皓夜,今天是千千的生日,你就稍微讓讓她嘛。」空遠莫可奈何的搖著頭。「怎麼老是那麼愛鬧她呢……」

 

「就是嘛!」千戀在旁點頭附和。

 

皓夜笑著抓了抓頭髮,無所謂地聳聳肩。「唉呀,好吧。」

 

「不過空遠哥你有個地方說錯了。」

「啊?」

「我並沒有老是欺負千戀啊,只是偶爾心血來潮就鬧鬧她而已。」

「啊!過分──」

 

「呵呵,我才不過分呢。」

「騙人,騙人騙人騙人!」

「我也不騙人。」

「臭哥哥說話不算話,只會欺負妹妹!」

「隨便妳說吧──」

「嗚!討厭!空遠哥哥,你看啦!」

「好了啦,皓夜。」

「呿……」

 

幾個人一邊嬉鬧打罵一邊玩到目的地,一路上仍笑聲迴繞在街上無止休。

 

慢慢地──

 

夜晚已逐漸降臨,帶有危險氣息的黑夜如薄紗般薄薄一層將整個楓圯鎮覆著上去。

 

今昔的月依然高掛夜空,卻顯得有些光芒微弱。

 

從某處的黑暗中傳出了一陣陣詭譎無常的笑聲,在這個晚上,卻更加陰沉恐怖了。

 

『呵呵呵……月之公主啊……妳,逃不了我的手掌心的……哈哈哈……』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棠湖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