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二十二、形跡敗露

 

日本、梅洛尼基地之入江正一的研究室。

 

被關在裝置內的人通通走了出來,傷患被挪到臨時急用的床位,而難為的入江陷入了命在旦夕的兩邊夾擊情況。

 

「等、等等!你們!?」

 

琥珀髮偽青年默默凝望變成詭異情景的畫面,無語地搖了搖頭,優雅地旋身踱向中間山本的臨時床位的左側,垂下了深邃般的茶眸,從頭頂慢慢審視著黑髮少年所受的傷害,不自覺地蹙眉,心臟隱約地正在發疼絞痛,就如同當時感受到的預感是一樣的。

 

「首領……擔心他嗎?」

 

不知何時,自家的守護者們靜悄悄地圍繞在自己周身,形成一個半圓弧的保護網,看著那名自己最重視、心中無法替代的昏睡中的少年。

 

「……抱歉,首領醬,當時沒能注意到幻騎士狡猾地設置了障礙……」

 

收回芒刺般卻不再染有厭惡的眼神,芬拉德斂下眼皮,將視線調向此刻為琥珀髮青年裝扮的白河闇夜平靜無波的側龐,開啟了腔調。

 

白河闇夜閉上了眸子,淡然口吻聽不出真正的情緒:「不用放在心上,芬拉德。這次武自己當時沒察覺到敵人的防禦……只是──」重新睜開了眼,紅紫恢復了往昔的璀璨,苦澀卻盈滿無奈的笑意呢喃著:「被那個人知道了,武也少不了挨一陣皮條啊。」

 

這時代的史庫瓦羅大哥,也是武的家庭教師之一啊!在他知道這件事情後,說不定會立刻殺過來把武抓去徹底教訓吶……

 

「首領小姐?」佇立於和君身側的嬌小的若芽長髮女子黛拉發覺到白河闇夜說話語調裡的不對勁,忍俊不住地開口喚道。

 

白河闇夜搖頭表示沒什麼,隨即一陣對談聲傳入耳膜中,循聲望去,只見里包恩和其他兩三人站在入江附近,聽著入江闡述有關白蘭本身能力的重大話題。

 

「……能力本身只能在極其有限的情況下才能使用……然而這個時代發生的許多不可思議的事都是由於白蘭先生的這一能力造成的。」

 

白河闇夜微瞇著眼,若有所思地回想著當初忽然登門拜訪的白蘭,那時候她什麼都沒感覺到,更別說是艾克了……

 

「入江,當初白蘭真的純粹只為了去見我而已嗎?」一句炸彈似的發言轟炸了在場所有人,不只獄寺、澤田和她身邊的守護者近乎震驚快吼了出來,就連拉爾也無法繼續安分躺在床位上了。

 

入江對這一情況向發言者露出了苦惱哀嘆的表情,感覺在場人已經把猶如利刃般殺人眼神集中瞪視著自己,當然也不少是怒視著發言者,彷彿在怨懟忿恨表示『什麼時候有這種事了為什麼沒說』似的,入江卻不得不頗感壓力地開口回答:「……呃、我想是吧……」遲疑的口吻讓獄寺鄙夷的看了過來,入江尷尬地道:「那時候我完全沒發現白蘭先生有出手,本來有意想邀妳加入成為同伴的,卻沒想到白蘭先生卻沒有說出口,我也不是很明白白蘭先生到底在想什麼。」

 

「親愛的首領醬,這是什麼時候發生的為什麼沒告訴我們呢呢呢呢──!!!」芬拉德眼角掛著淚珠水汪汪地哭喊。

 

「首領小姐!居然連這種事都隱瞞我們!太過分了!」黛拉嚴詞厲色地控訴道。

 

「首領,妳失去我們對妳的信任了。」和君推了推眼鏡,閃了一道刺目的反光。

 

艾菲已經不忍說了,直接當場別開臉,站到一邊靠著後牆。

 

「……」眾人沉默。

 

白河闇夜莫名有種當場被徹底隔絕在外的感覺,入江卻是神色複雜,大致猜得到為何對方會沒跟她的守護者們說,雖然那時候的確有一個她的守護者在場,但同情於陷入這種尷尬氣氛的銀髮女子,所以沒有落井下石的把這一事實說出口。

 

在一片死寂且詭譎的氣氛瀰漫下,里包恩稚嫩的柔軟音調清脆地響起:「你們應該要慶幸諾蒂緹現在人還好好站在這裡,不然你們就該後悔莫及了。」

 

「話雖如此,隱瞞還是很不應該。」帶有賭氣意味的話語從艾菲口中吐出。

 

「……那時候有艾克在,當時是他先跟白蘭接見的。」白河闇夜冷淡的聲音響起。「如果他真要動手,不會等我出面,他就能把我和艾克殺死。不過,隱瞞了你們的確不對,抱歉。」

 

說罷,僵硬的氣氛還來不及破除,彭哥列方傳來了瓦利亞等人戰勝六弔花的消息,敵人也開始撤退,讓在場不少人感到難以形容的熱血沸騰。

 

白河闇夜並不以為會如此簡單,就在這時,白蘭的聲音在梅洛尼基地和瓦利亞那邊同時響應。

 

「『不,這只是小憩而已啊。義大利的主力戰也好,日本的梅洛尼基地也好。真是令人愉悅啊。』」

 

不僅聲音,白蘭身著白魔咒制服的立體影像在眾人眼前一等一比例的浮現出來。

 

「『作為前哨戰,相當有意義哦。看吧,讓我見識到了彭哥列最強部隊的真本事,也領教了拼命想要騙我的小正的演技。』」

 

「那、那麼說…!」

 

「『嗯嗯,暴露了喲』」

 

「『的確,小正的計劃進行的很順利。雖說以這種形式和彭哥列及希爾弗聯手讓我很意外。但是,我早就知道總有一天你會成為敵人的,因為小正對我做的事總是用否定的眼光看待,從很久以前就是這樣。』」

 

「……你……是錯的!」入江對於作為間諜東窗事發的事時毫無慌張錯亂,反而鎮定如昔。

 

「『看-吧!算了,隨你便吧,反正你馬上就會知道哪邊是正確的。但是,我是很喜歡小正的細心哦。』」說著,白蘭瞇著的眼睜了開來,轉過身對上此刻是琥珀髮青年偽裝狀態的白河闇夜的所在位置,維持著一貫的笑容,卻語帶遺憾地嘆道:

 

「『但是啊,沒想到諾蒂緹醬居然還活著吶』」 

 

「--!!」

 

白河闇夜對於自己還存活會被白蘭知曉絲毫不感到詫異和驚愕,躺在床位上的山本因為白蘭的這句話差點想坐起身找人卻給白河闇夜伸出纖長玉指一把按住,山本抬眼仰望忽然覆上的陰影,隱約從中看到了是他心心念念的這時代的人兒偽裝的男性打扮後,怔然地瞠大雙目,接著皺起了眉,彷彿對於白河闇夜出現在這兒感到不妥,但白河闇夜就算從對方黑瞳流露的不悅光芒也不打算搭理。

 

身邊和立於有段距離的艾菲等守護者們立刻護在琥珀髮青年的身前擋住白蘭過於明目張膽的灼熱視線,白蘭看著護主心切如臨大敵般的刺蝟狀態,不禁感到有趣地笑了起來。

 

「『用不著如此警備啊但是真可惜吶諾蒂緹醬我也想要呢』」

 

白蘭的立體影像在殺氣騰騰的眾多目光表達著自己的意圖。

 

山本怒意如灼燒的火焰在胸口湧起,想出口惡言卻只能拼命咳嗽,一句話也吐不出來。

 

按住他的白河闇夜見狀皺起了眉,完全對白蘭的話語不受影響,對山本小聲地說:「你別勉強,我不會有事的。」本來在掙扎欲坐起的人在聞此言當真動也不動,連僵硬的反應也沒有,放鬆了神經朝白河闇夜點了點頭。

 

「死了這條心吧!不管你問幾次,首領絕不會當你的同伴的!」艾菲冰冷至極地說道。

 

白河闇夜收回手,當場直接把琥珀色的假髮拿下。

 

「『說的對呢,當初被諾蒂緹醬連考慮都沒有的一秒拒絕,讓我有點難過呢不過,果然諾蒂緹醬還是本來的模樣最性感了啊但能瞞騙過我們米爾菲奧雷的人員也真不簡單呢』」

 

白河闇夜在還想對白蘭的立體影像怒喊著什麼的其他人拍了拍作為安撫,推開前方的芬拉德走上前,不顧眾人的反對眼前,坦蕩蕩地迎向白蘭的立體影像的視線。

 

「這都要多虧瓦利亞的幫忙,一半還有感謝你,讓我有機會在瓦利亞當度假好好休息啊,白蘭先生。」雙眸在還有隱形眼鏡的遮擋下依舊清澈明亮,卻連絲毫的怨怒憤恨的情緒都沒有,平靜無波如湖面上的水。道出口的話語卻針針帶刺的射向白蘭,寒冽如冰川的冰柱。

 

「『嘛雖然有點可惜,不過反而能為接下來增添幾分興致呢』」白蘭對於銀髮女子的針鋒相對只是聳聳肩,無所謂地笑了笑,語調陡然一轉。「『--還有,把命運託付給乳臭未乾的彭哥列第十代什麼的。』」

 

「『其實,就這樣毫無喘息地投入戰力消滅彭哥列是很簡單的,不過時至今日,也確實讓我享受到了。而且還被信任的副官背叛,這可事關我作為首領的自尊哦。所以我想差不多該好好做了,澤田綱吉君率領的彭哥列家族和我的米爾菲奧雷家族的正式較量。當然,諾蒂緹醬的希爾弗家族也可以參與哦』」

 

──夠了,用不著加上後面那句!

 

「『當然賭上七的三次方,時間也剛剛好啊這是跟小正和這個舊世界的告別,並慶祝新世界的慶典啊』」

 

「白蘭先生,請看清楚現狀,會那麼順利嗎?」

 

「『哦,真有精神啊小正。』」

 

「你把五個六弔花的其中四人派到日本梅洛尼基地,一人派到義大利,失去了七枚瑪雷指環中的五枚,你已經是強弩之末了!」

 

「『嗯──算是吧,如果那算是真貨的話』」

 

說罷,包括入江手上的瑪雷指環在內的所有指環應聲碎裂,氣氛霎時鼓譟不已。

 

白藍秀出他右手的瑪雷指環,「『當然,雖然那些也是A級石,但是七的三次方是更特別的。』」緊接著不知是落井下石還是刻意吊人胃口,「『不好意思,我瞞著小正又建立了其他組織。因為擔心見面會對小正產生過強的刺激,所以讓他們藏起來,不過現在可以了。』」

 

「『介紹一下,』」白蘭的背後半空中出現了放大的立體長方形影像,是六種給人不同感觀形象及個人特色的米爾菲奧雷守護者各自佔據一角。

 

「『他們是真正的米爾菲奧雷的六位守護者,真六弔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棠湖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