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回 很『平靜』的氣氛,或許吧?
 



 
天氣晴朗,陽光照耀。
今天是個非常良好的好天氣!
 
「嗯───」
 
我在床上坐起身,伸了個懶腰,舒活舒活有點僵硬的筋骨,這才往窗戶看去,發現窗簾被陽光照亮了。揚起笑,看向床邊的鬧鐘,時間顯示:7點整。
 
下了床,走到窗邊拉開窗簾,房間一下子從暗轉亮,讓我差點跟在黑暗生存的蝙蝠般『見光死』了,不過我馬上就適應了。
 
走進廁所刷牙洗臉,拿起掛在牆邊的制服放在床上,把身上的睡衣換下,在緩慢地把床上的制服拿起來一件件穿上,腦海中開始運行今天要做什麼,也回想昨晚所發生的事情。
 
幸好昨天海人哥哥沒有繼續對我問下去,不然我可能會把該說的不該說的通通講出來。我一面思索,手下的動作也沒停,等到我全部都弄好了,拿起桌上的書包走向房門正要打開往樓下去時,房門已被打開來,在房門後的人是等我已久的小都。
 
我一見到小都有些訝異地睜大了眼,打量小都的全身上下,接著以疑惑的眼神看向小都的雙眼,「小都,妳一直在這兒等我?」我問出我的疑慮。平常的時候都是在廚房等我下樓再吃的,怎麼現在……
 
我沒思考多久,小都以輕而溫柔的力道扯住我空蕩蕩的手往樓下走去,什麼話都沒有說。我怔愣地眨了眨眼,聳聳肩,跟著小都的步伐下樓去。算啦,現在這時候還是別多問的好呢。
 
早餐的時刻沒用很久,我和小都吃完就出門了。
 
這種時刻反而是我比較期待的啊,我嘴角揚起表示我心中喜悅,腦海中出現了一個人的面龐,那個人是我有點在意的慈郎學長。嘿嘿…雖然很期待啦,不過依學長老是在睡覺的性子,可能又在哪個樹下舒服的睡覺了吧!唔,無所謂啦,能見到學長比什麼都開心。
 
 
*  *  *
 
 
「……」
 
我蹲在一棵樹下睡得很熟很甜很香的慈郎學長的左側,用若有所思的表情直盯著在夢鄉中睡得很舒服的慈郎學長,沉默,沉默,再沉默。
 
而伴隨在我身邊的小都早已坐在我旁邊拿書起來看了,我低頭看了自己的蹲姿,覺得非常不雅觀,一個側身乾脆坐在慈郎學長和小都的中間位子,背靠著身後的樹幹,徐徐吹拂的微風讓我感到非常涼爽,緩緩地,這風彷彿也安撫效果似的,我也禁不住閉上眼,舒服地嘆息著。
 
啊啊,這地方真的很舒服啊。
 
此刻的我終於明白到,慈郎學長為什麼老是在這裡睡覺了,因為這陣風吹起來真的超舒服的,連我忍不住也要跟著睡著了。
 
「這裡很舒服對吧?小桃。」
 
就在我快要進入夢鄉之際,一陣可愛卻帶點磁性的嗓音在身邊響起,瞬間讓我從幻境回到現實,令我沒有了睡意而睜開了雙眸,望向右方不知何時醒來的慈郎學長,著迷般的看著他天真無邪的笑容,久久回不了神。
 
「小桃?」
 
慈郎學長帶點詢問的聲音比剛才更清楚了,眼前原本是霧茫茫的一片,突然間慈郎學長的面龐在我眼前放大,讓我沒一秒就倏地清醒過來,還可以感覺到臉頰的兩側熱熱的,一度懷疑我是不是發燒臉紅了。
 
「學、學長?」我可以聽得出我的聲音帶著慌張混亂,內心更充滿著驚慌失措,急忙的和慈郎學長拉開距離,目光不知道該看向何方才好。
 
不小心看出神了!我暗叫不好,卻也半期待半擔心慈郎學長會不會發現,好矛盾啊,我在心底嘆氣,眼神卻不敢隨意瞟向慈郎學長,就怕會看出一絲絲的心思來。
 
我沒注意到在我身邊的小都的注意力已不在書上,眼神異常銳利的注視著這邊,而我也沒有去注意,或者也可以說是不敢去看……慈郎學長竟然直接在我的大腿上、不,是直接拿我的大腿來當枕頭才對,小都一整個、呃,全身上下都發出比上回還要寒冷的氣息,讓我忍不住發抖,還以為冬天是不是到了咧。
 
雖然我是不怎麼介意,唔,慈郎學長在我大腿上睡覺啦,可是看著慈郎學長那笑得一派天真的模樣,卻讓我的臉頰發燙的比剛剛還厲害,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儘管知道慈郎學長的其他隊友也很帥很受歡迎,我的目光卻在那第一眼便被這位慈郎學長給吸引住了……
 
「小桃,我的臉上有什麼東西嗎?」慈郎學長一臉困惑地摸上他的臉摸來摸去,卻沒摸到什麼奇怪的東西,所以用疑惑的眼神望著我。
 
我嘿嘿地傻笑兩聲,不敢說是被他的笑容看得太入迷導致出神。雖然說慈郎學長看似小孩子般天真無邪,可是身為女孩子的我還是矜持點的好。而且正選好像都超級受歡迎的,可能會被那種什麼親衛隊給襲擊也說不定。
 
「沒有,你的臉上什麼都沒有啦。」我解釋道,微笑的敷衍我剛剛的行為。至少現在還不能被發現我的心意啊。
 
慈郎學長也沒什麼在意,回我一個可愛的笑容,閉上眼睛很快地睡著了。
 
「……嗯唔,小桃的氣息好溫柔呢……」我怔愣,眨了眨眼,聽不出是囈語還是慈郎學長的內心話。不過,我的嘴角緩緩揚起,微抖著右手想碰卻也不敢碰慈郎學長的面頰,最後還是放棄了。
 
我、我和慈郎學長關係又沒好到哪去,還是、還是別隨便碰他好了……我臉頰發熱,害羞地收回手。
 
我注意到另一邊朝我這方向散發出比冬天的空氣還冷的氣息,這才想起小都從剛剛就把這一切看在眼底。想到這裡,我可以感覺到我的臉頰更燙了。啊……不、不好,被看到了……應該不會怎樣才是啦……應該?
 
我僵硬地看向我的左邊--小都,而被我發現到的她,立刻把那股氣息全部收回,撇過頭,露出平時冷淡的眼神。
 
「……小都?」我的聲音帶點探測。好吧,我承認我有點害怕小都剛剛的模樣啦,因為太可怕了嘛。
 
良久良久,她才吐出兩個字。「……什麼?」
 
還、還問我『什麼』!
 
是妳有『什麼』,不是我有『什麼』吧!?
 
我傻眼地瞪大雙眼,再仔細瞧她面帶不甘的表情,才了解到其實她只是在吃醋。
 
小都好像發現到我注意到了,臉頰開始泛紅。
 
嗯?害羞了?注意到這點的我,嘴角不能控制地上揚。啊啊,第一次發現到這樣的小都好可愛啊!!
 
我在內心不受控制地叫喊,但也只能在心裡,不能也不可以說出來。說出來可能就會被『禁止』跟慈郎學長聊天和見面了。雖然我和慈郎學長也沒好到哪去,但她看到我和慈郎學長這麼要好鐵定會這麼做的。所以,不可以說出來。
 
「妳在笑什麼,小桃?」……呃,別懷疑,這句話不是小都說的。
 
我低頭,看到慈郎學長帶滿疑問的表情。我再次敷衍地笑了笑。「沒有啊。」
 
呵呵呵,請原諒我不得說出來呀,慈郎學長。
 
「……??」慈郎學長臉上的問號更多了。而我只是笑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棠湖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