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回 第三個人.『嵐』






 
 
若葉換下身上的女制服裝,穿上一向習慣的男生制服,將微長的髮尾塞進水藍色的鴨舌帽中戴好,展露出美艷的邪笑,儼然變成另一個不同的身分了。
 
一旁的若茗看得非常滿意,也非常得高興。「太好了,不愧是『嵐』!不管變成什麼樣子都好棒,好特別呢!」
 
若葉笑了笑,半開玩笑的說:「幸好妳沒忘了要叫我『嵐』,茗。」
 
若茗暗自吐舌,上前摟住若葉的手臂,嘟著嘴埋怨道:「討厭,這是什麼話嘛?我又沒有在旁人面前叫妳的名字,這麼損我。」
 
「是、是。」若葉敷衍地道,「是我不對,好嗎?」
 
若茗哼了哼,「算了,原諒妳。」
 
半倚在若葉身上,半偷看若葉的側臉,小心翼翼地問埋藏在心底的話。「吶,『嵐』,妳怎麼會看上那個跡部的?」她真的覺得好奇怪啊,像跡部那樣的人,我原以為葉不會看中的呢,怎知……
 
聽若茗提到跡部,若葉勾起邪魅的笑容,神秘也不回答,只反問:「妳想呢?」
 
若茗不解,「我怎麼會知道?」葉……?
 
若葉只是微笑不語。
 
 
*  *  *
 
 
「給本大爺站住!你這臭小鬼!!」一個氣急敗壞的男嗓音從學生會室傳了出來,緊接著是個戴藍色帽子的少年逃竄出來,嘴邊竊著惡作劇得逞的笑意,一面挑釁身後的男人,一面不忘加快步伐。
 
「咧──誰要聽你的話,說站住就站住的?笨──蛋。」呵呵呵,果然很有趣啊!看來以後生活會添了不少樂趣哩!
 
這位少年就是若葉裝扮的,這也可以說是她真正的個性吧?
 
而後面被她氣炸的男人就是跡部景吾,完全被若葉耍得團團轉。
 
跡部的呼吸完全混亂,青筋爆開,隱約可以看到他身旁有一團火焰在燃燒似的,另旁人一看就想退開,不想被牽連進去,同時也有一個共同的疑問:剛剛那個少年的面孔好像在哪裡看過?
 
混帳!那個臭小鬼……本大爺睡得好好的,居然膽敢跑來吵本大爺?簡直是活膩了!更該死的是……怎麼那臭小鬼腿力這麼好?追都追不上!
 
怒瞪跑在眼前的若葉,索性不追了,悻悻然地轉身走回學生會室。哼!既然追不上就不追了,追也是白追,根本浪費體力!那小鬼還會再來的,到時候在抓住他!暫時先放他一馬好了。
 
前頭的若葉沒聽到腳步聲,也停了下來,往後頭瞧看,訝然也失望的發現跡部居然轉身就走了,不在追她。咦?奇怪?他就這樣走啦?真沒趣……
 
聳聳肩,轉身也走人了,下一秒,馬上有人擋在她的面前。
 
「請等一下,我們有事情要問你。」
 
「?」抬頭一看,發現他們居然會是那些人……男網部的正式隊員。
 
若葉苦於他們的要求,只得跟在他們的身後走,不知走了多久,似乎到了一個地方──男網部的社辦。
 
走了進去,他們都坐了下來,她也找了空位坐下,心裡猜想他們是為了跡部而來。
 
「我們就把話攤開來講了,你是日夏姊妹的其中一個人吧?或者,該說你們是三胞胎的其中一個?」
 
若葉有點驚訝,卻也有點慶幸他們並沒有很確定。居然這麼快就猜出來,不過,如果就這樣結束,那就沒什麼好玩的了。
 
扯了嘴角笑了笑,「不好意思,我既不是葉,也不是茗,我,是『日夏若嵐』。」日夏若嵐,『嵐』這個字,是她自己取的,也是另一種身分。
 
「日夏若嵐?」忍足等人都皺了眉,有點不能理解。
 
「沒錯。」一笑,確認自己沒有身分透露的危險,在心底得意的笑著。
 
忍足皺眉,同時回想著一件事。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就說的通了,……那晚所看到的另一個人就是這個日夏若嵐了!
 
「懷疑嗎?」笑了笑,這是人之常情,會懷疑猜測也是沒錯。
 
「不。」忍足應道,「只是很疑惑。為何你沒和她們在一起?」
 
若葉聳聳肩,早猜到會問這問題了。「我和她們不一樣啊!我喜歡自由,也不用擔心學歷問題;她們卻該念完學歷才行,不過葉呢,偶爾會有些狀況,我偶爾會來替她上點課,就這樣。」嗯,非常棒的藉口,也非常棒的謊言。
 
沒辦法,這是為了騙取你們的信任啊,請原諒她;這只是暫時性的,而且,若一直維持原來狀況,她會很無聊的,會悶死的吶。
 
「為什麼你不用?」皺眉,非常困惑。
 
她笑了笑。「不是說了嗎?『自由』。」
 
忍足等人互望一眼,似乎被若葉的話給打敗,且不得不相信了。
 
「好吧,我們暫時相信你。那麼,最後的問題。」
 
「請說。」
 
「你誰也不找,為什麼要挑惹上跡部?」這才是重點,明明有很多人,幹嘛要去招惹跡部啊?
 
她並沒有馬上回答,只是在笑,而且笑得很開心,也很邪魅。
 
「這個問題呢,我只回答一半。『只是想找點樂趣罷了。』」
 
所有在場的人聽到若葉的話完全愣住了。什麼?樂、樂趣──?
 
若葉笑了笑,起身走出社辦,在關上門的那一刻,她笑得很邪惡。嘻嘻,她沒說錯啊!其中原因就是找樂趣,至於其他原因──當然是保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棠湖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