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回 假裝不了




 
 
若葉回過神後,驚覺到自己對慈郎居然有一種特別的感覺,而那是什麼,她自己還沒有發現到……
 
 
幾天後,若葉穿上女生裝扮走在學校……
 
和上次一樣,她一個人走在校園中,只是這次是女生制服的裝扮。
 
她瞥見在上次與慈郎相遇的那棵樹下的一抹熟悉的身影,腦袋裡蹦出了一個想法。
 
『如果我用這樣的裝扮跟芥川慈郎碰面,會不會被認出來呢?』
 
對這樣的想法有特別想要去試的衝動,心底也有個聲音在說……
 
『如果能夠認出來的話,往後不管在他面前怎麼裝扮也許都是沒用的吧,那這個人……會不會是我生命中最特別的呢?』
 
嘴角不住的揚起,和這身打扮完全不符的笑容,意外的特別突顯。
 
克制住微笑,緩慢的走向那抹身影,就在想要偷偷走到旁邊的時候,忽地,他原本閉著的雙眼睜了開來,讓她完全嚇了好大一跳,心臟跳的很快,非常的毫無預警,完全沒有任何防備,僵硬著身子,有點害怕的看著他。
 
怎麼會在這時候起來?上次明明就沒有呀……
 
「唔嗯……?嵐……?」慈郎揉了揉惺忪睡眼,爬坐起身,困惑地看著眼前的若葉。
 
若葉不敢出聲,怕一出聲就會立刻被認出來。
 
僵持了幾分鐘後,慈郎終於清醒了。
 
「欸?」慈郎皺眉,盯著眼前是女裝的若葉,「妳……不是嵐?」好奇怪喔,剛剛他好像把這個女孩看作是上次的嵐了耶,感覺……似曾相似啊。
 
若葉對慈郎僵硬的笑了笑,「……我、我是日夏若葉。」沒有被發現嗎……?
 
心裡有點害怕,有點失望,也有點放心。
 
慈郎依舊皺眉的盯著若葉,「可是妳……」心裡有說不出來的感覺,對於上次的男孩.嵐,還有眼前的女孩.葉,不知道為什麼,他就是覺得他們一定是同一個人。
 
算了!試試看吧!不再思考的慈郎,決定放手去做。
 
露出天真的笑容,微笑的盯著眼前的若葉,非常肯定地說:「妳和嵐,是同一個人對吧!」
 
咦?!若葉回神,全身顫慄了下,驚愕、驚訝、驚喜……的感覺都湧現上來了。
 
再也裝不了了。
 
若葉裝出的那笑容僵硬著,裝出的那表情也快垮了,所有刻意建出來的牆,都在慈郎說的這句話全擊垮了。
 
「葉?嵐?」慈郎歪著頭,叫喚看似呆站著的若葉的兩個名字。
 
聽到這聲音地呼喚,若葉終於崩潰了。
 
若葉眼淚止不住地流下,顫抖地走到慈郎面前蹲下來,抱住了他,哽咽地低語著。
 
「嗚……為什麼……?……為什麼你這麼容易就能……嗚、看出來……?嗚、嗚嗚……」就算是她的家人,也只能用髮色來辨別她和茗啊,為何眼前的這個人這麼快就看穿她?為什麼……?
 
慈郎笑著,回抱住若葉的腰際。
 
「嘿C!我也不知道耶?我在第一眼就看出妳並不是男生啦!現在妳用原來的樣子站在我面前,我也一眼就看出妳就是上次打扮成男生的妳了。」
 
若葉邊哭邊笑,「討厭……嗚、原來……真的不管在你、嗚、你面前……怎麼裝扮其他樣子……都是無效的……吧?」真的……是他啊,是這個人……
 
慈郎笑嘻嘻著,「嘿C!對呀──葉在我面前不管怎麼裝,都還是葉哦!」
 
「嗯……!」
 
若葉聽到這句話,安心了下來,心裡也十分高興。
 
「吶!」慈郎突然想起什麼,「妳的本名是『日夏若葉』吧?」
 
「……」若葉沉默了幾秒鐘,才回答慈郎。「嗯。」
 
慈郎露出微笑,「那、我就叫妳小葉吧?」
 
若葉驚訝的睜大了眼睛,小葉?
 
慈郎沒聽到若葉的回應,以為她不喜歡,失望地探問:「妳不喜歡我這樣叫妳嗎──?」
 
若葉回過神來,用力地搖頭,再緊緊地抱住慈郎。
 
「沒有!絕對沒有的事!我很喜歡喔!我很喜歡『小葉』這個稱呼的!」
 
慈郎再次展開笑容,開心地說:「那太好了!那小葉也叫我的名字吧!聽起來比較有親切感呢!」
 
聞言,若葉也點頭答應了他。
 
「嗯!『慈郎』!」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棠湖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