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回 耍人?整人?派對!還有……(上)





 
 
她們把我帶到類似倉庫的地方,然後把我用力放下。
 
「啪咚!」嗚!好痛啊……我眼角掛著一滴快流出來的淚水,左手伸到後方撫摸著又痛又麻的屁股,眼神更是不滿她們的作為而努力瞪視著她們,內心埋怨起來。可惡、都不懂得憐香惜玉!痛死我了啦……唉,也罷,像她們這種忌妒心強的人怎麼可能會懂對我這種人憐香惜玉呢?啊不對,怎麼說起這個來了?得先觀察一下地形……待會就偷.偷.地……
 
「哼,不用看了,這種地方妳是逃不了的。」就在我眼睛開始要偷瞄的時候,剛剛那個說要抓我的學姊發出聲音了,而且是勢在必得……不,宣言?亦或……欸,得意的可以娉美晚娘臉孔?啊,抱歉抱歉,扯遠了。
 
唉……居然沒辦法逃啊?真是可惜呢……我暗暗嘆息著。
 
站在我眼前的學姊居高臨下冷冷地看著我,而且從眼神中可以看到她很討厭我,恨不得把我碎屍萬段、丟到海裡餵鯊魚。唉,果然是忌妒心強哩。
 
學姊見我一點也沒有該恐懼害怕的樣子,於是挑眉問道:「吉川白桃,妳不害怕嗎?」我對於她的這個問話只有訝異和不解。
 
我偏頭看向她,困惑地反問道:「我該害怕嗎?」她手上又沒『武器』或『傢伙』可以威脅我,我就得害怕嗎?還是說我應該要裝裝樣子?
 
「哼。」喔?雖然哼了一聲,可是她笑了耶!我訝異地瞪著她唇邊的笑意。看起來好像是覺得第一次看到我這樣的人……吧?
 
「妳這小丫頭很有趣。」喔喔?有趣嗎?為什麼我自己不覺得?我疑惑。下一刻,她的嘴臉立刻變樣,變得兇狠,就如同方才拿我威脅小都一樣。「可惜呢,我不會因為覺得妳有趣而放過妳。」或許,其實該說比剛剛更加地可怕,說這句話的學姊是帶著冷冷的、可怕的眼神瞪著我,而且眼裡沒有一絲笑意……
 
學姊她沒有在看我,她示意一旁的女生把『東西』交給她,而那『東西』……沒錯的話,好像是剪刀吧……?我越看越驚悚,眼睛更是瞪得大大。
 
「哼哼…妳覺悟吧。」學姊她臉上掛著邪惡笑容,右手握著一把剪刀,緩步靠近我,此刻我終於有了恐懼的感覺。
 
嗚啊--別剪我的頭髮呀!!我在內心哀號慘叫著。即使如此,她們也不會聽見我內心的求饒。
 
在學姊靠近我頭髮的那一刻,我連忙閉上眼睛,不敢看學姊把我頭髮剪掉,而我的內心則是在淌血,為被學姊剪掉的頭髮哀悼。
 
剪刀在我的頭髮上「喀嚓」作響,即使我不去看也知道學姊正在剪我的頭髮。一會兒過後聽到了奇怪的聲音……
 
「唏唰、唏唰…」
 
我頓時感到不解,嘎?為什麼跑出只有在美容院聽到的這種把髮尾刷整齊的聲音?不對啊,如果是在懲罰我的話,哪會幫我剪頭……我想到一半便停止腦袋裡正在想的東西,一方面也覺得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只是……
 
「杏沙。」
 
「是。」
 
「步維。」
 
「這邊。」
 
「和香。」
 
「請。」
 
聽著她們的對話,我越聽越覺得有其中一定必有詭異!
 
慢、慢著,她們不會真的是在幫我剪頭髮吧!?
 
「步維,把橡皮筋給我。」
 
「好的。」
 
「和香,再拿幾隻黑色髮夾給我。」
 
「沒問題。」
 
「嗯嗯,這樣應該沒問題了。」我聽出學姊的聲音好像在笑,而且很得意的樣子。
 
「老大,這樣就可以了?」
 
「嗯,東西收一收吧。該把人帶回去了……」?…學姊妳的聲音好像有點還沒說完的樣子呢?話說回來,我可以睜開眼睛了嗎?
 
「噠、噠、噠…」我聽到了除了在這裡的人之外的腳步聲,而且不只一個人。應該是小都帶人過來了?
 
「哇──小桃好可愛喔!!」欸?是…慈郎學長的聲音?
 
「嗯嗯,果然拜託妳們是對的呢。」是忍足學長……還有,什麼『拜託』啊?!
 
「啊-嗯,弄得不錯嘛,吶、樺地?」連跡部學長也在?還有,你們到底在說什麼東西呀!?
 
「是。」呃,我無言了,樺地同學你為什麼跟著附和跡部學長?雖然我知道你們應該算是主僕關係……吧?
 
「喔喔,果然跟原來的樣子不同!技巧不賴啊。」連向日學長也跟著…稱讚起來?到、到底怎麼回事啊?
 
「咦、連白桃同學也……」唔,鳳同學你這句話有點意味深長呢?感覺好像連小都也被……我還沒思考完,下一個人的話讓我更確定我的想法果然沒錯。
 
「喂!長太郎!」警告意味很濃啊,冥戶學長。不過鳳同學也就沒繼續說了,好像閉嘴了吧?
 
「哼,還不錯。」聽這聲音……應該是日吉同學了?連他也……?
 
欸、真的不太對勁啊?我沒聽到小都的聲音呢……到底發生什麼事啊?還有,那群人到底在我身上──不、在我的頭髮動什麼手腳?越想越覺得很不對勁……好奇怪,好奇怪啊!
 
我繼續困惑,腦袋的疑問不減反增,一個一個的問號緊接著冒出來,過會兒,有一陣又一陣的沉穩而不一樣的腳步聲從不遠處往這裡走來。
 
這腳步聲…很熟悉,熟悉到讓我非常肯定是兩個人來!啊、該不會是小都和海人哥哥?可是不可能啊……沒記錯的話,今天是星期二?亦或是星期三?不管是二還是三都行啦,反正海人哥哥現在應該是在打工,不可能會在這裡的。但、但是這腳步聲我耳熟、超熟的!不可能是其他人吧?可是,接下來學長們此起彼落的對話讓我更加確定是海人哥哥了……
 
「哼,果然是你的妹妹們啊。難怪我怎麼看都很眼熟。」等、跡部學長,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果然是海人哥哥?!
 
「喂!我說啊,有必要搞得這麼大嗎?萬一驚動到其他人怎麼辦啊?」連冥戶學長的話也……真的是海人哥哥做的嗎……?
 
「呵,蠻有趣的啊。」……我默。
 
「她們做為你的妹妹還真可憐啊。」我現在可以很確定,現在走過來的其中一個人是海人哥哥了。
 
腳步聲距我幾步前停了,我張大耳朵親耳聽聽來人的聲音和話語。
 
「呵呵,我還以為跡部你早就察覺出來了呢,洞察力減低了嗎?還有冥戶,你不用擔心這麼多,況且,我的人不會搞出問題來的。」喔……很好,真的是海人哥哥呢。我內心五味雜陳,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說出內心的感覺才好。
 
還有,原來這是一場鬧劇嗎?海人哥哥,你把我和小都騙得好慘……還有,今天可不是什麼愚人節啊,為什麼這樣整我們……?
 
「哼,這你可就說錯了,我只是有發現到沒說出來罷了。」欸,我發現跡部學長面對海人哥哥並沒有用『本大爺』這三個字啊?是我聽錯了嗎?
 
「喔?是嗎?」飽含笑意的反問句。嗯,應該是平常的哥哥才對?
 
「哼,當然。」好像很得意的樣子……?
 
忽然,感覺到有人靠近我,幫我拍了拍身上的……是頭髮吧?有刺刺的感覺,還有臉上的頭髮。
 
「啊。」海人哥哥好像發現到有人靠近我,看我還閉著眼睛,含笑地說著:「小桃,妳可以睜開眼睛了,我和跡部他們替妳和小都準備了一個盛大的大禮囉。」大禮?哼哼,剛剛的還不夠呀?我承認我對剛剛的事情有點嚇住了,還以為真的遭人威脅恐嚇……喔、不對,以為要被人虐待了。
 
我等來人幫我拍完後,才緩緩地睜開眼睛,眼前的一切慢慢入眼,就如剛才所聽到的聲音的主人。有在我身邊的小都以及原本我以為是忌妒心強的學姐們和應該是主謀的海人哥哥和幫兇的跡部學長等人。
 
他們臉上帶著各種不同的笑容看著我,是的,是笑容。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棠湖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